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成功举办第六期名师公益大讲堂

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

 

 

 

QQ图片20180528092858.jpg

 

QQ图片20180528092904.jpg

近日,我市第六期名师公益大讲堂活动在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六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处处长张华主持,通州区教育局副局长钱国华致辞。通州区中小学语文、美术学科骨干教师一起聆听了陈铁梅老师的报告。

陈铁梅是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海门市东洲国际学校教育管理集团副总校长。作为活跃在美术教育教学一线的她,为老师们作了题为《世界名画欣赏:传统文化与现代人的审美感悟》的报告。陈老师认为:“艺术是一把钥匙,它能打开浑沌世界以外的大门。打开这扇门,就要从欣赏艺术开始!”她在浩瀚的世界名画之林撷取古今中外经典之作,通过对作品细节的点读,配以相关音乐及视频,旁征博引,带领老师们追问:在一幅画中能看到什么?欣赏艺术真的很重要吗?如何建构欣赏课程?欣赏的成效如何?从中欣赏理解、分析享受名画带来的美。同时,陈老师指出,我们要带领学生从小与名画亲密接触,以此“唤醒”学生感受形式美的眼睛。陈老师的报告由浅入深,由低及高,娓娓道来,激起了老师们的深刻共鸣。

通州区是南通艺术教育的示范区,享誉全国。本次在通州区举办艺术类的南通市名师公益大讲堂活动,旨在推动通州区艺术教育进一步迈向多元与卓越,并传播一个理念:艺术是美的化身,我们应当学会欣赏艺术,通过教师的努力,帮助学生汲汲追求丰富而充实的精神生活,过一种美好、幸福、快乐的人生——审美人生。(人事与师资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