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工会举办2018年县(市、区)第二次主席理论研讨

来源: 市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2018-08-09 字体:[ ]

市教育工会主席理论研讨县(市、区)组2018年第二次活动于8月6日至7日在启东举行。

南通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通州区教育工会主席钱卫东主持研讨活动。启东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教育局副局长施洪飞致辞。与会的各县(市、区)教育工会主席和部分基层工会主席观摩了启东实验小学刘爱东老师的劳模党支部创新工作室,围绕“提升教代会质量”主题进行了认真研讨。海安市教育工会近年来不断完善《教代会工作评估细则》,有效地促进了教代会质量提高。如皋市教育工会认真落实《学校教代会代表大会规定》、科学界定职权、强化改革创新、建立评估机制、抓好提案落实和代表培训的五大举措,成效明显。如东县教育工会完善《校务公开工作规范》《校务公开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实施意见》《教代会实施办法》等系列制度、确保提案落实的做法,给与会同志很大的启发。海门市教育工会在教代会工作中已经形成了成熟的组织体系和工作制度,在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科学决策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启东市教育工会抓好代表培训、参与指导、具体实施等三大环节,积极探索教代会评议和组织人事部门考察相结合的机制、教代会工作纳入校长年度绩效考核的机制、星级教代会创建机制,提升了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信誉度。通州区教育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出了教代会“规范化”的三条标准。崇川区教育工会在教代会工作中突出教职工为主体,试行星级教代会评估和区域教代会实践,抓住报告、提案、评议三大重点,提升了教代会质量。港闸区教育工会坚持和完善代表的选举、培训和巡视制度,有效地促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南通开发区教育工会在提案落实方面,做到定责任部门、定责任人、定整改措施、定整改期限,工作上实现了有效突破。与会主席还围绕教职工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热烈讨论。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祁向东对教代会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市教育工会主席张卫娟传达了南通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开展的十项工作内容作了具体布置。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沙建华点评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并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市各级教育工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教代会工作;加强学习,规范建设,要弄清教代会的职权,规范教代会的程序,把握教代会的主要环节,提升教代会质量;突出重点,抓住要点,教代会的主体为教职工,教代会的主责在各级党政工;通过各级工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高质量南通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教育工会  供稿)

QQ图片201808091106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