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通市第九届小学生厨艺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少年宫 发布时间:2018-11-05 字体:[ ]

11月4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少年宫、市旅游中等专业学校联合承办,江苏星湖置业有限公司、星湖101广场协办的“星湖101杯”南通市第九届小学生厨艺比赛在星湖101广场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市、区)的19支代表队57名选手大展厨艺、尽显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港闸区实验小学代表队获团体特等奖,南通市十里坊小学等7支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厨艺大赛主题为“厨界小工匠”,分为“冷拼制作、热菜制作、主食制作、设计说明”四个项目。小选手们头戴厨师帽,身系橙围裙,煎、炒、蒸、焖样样精通,刀、勺、铲、叉统统上阵,油、盐、酱、醋搭配得当,秀出了十八般厨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连续成功举办九届的南通市小学生厨艺比赛,已成为我市实施劳动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项传统品牌活动。比赛活动通过展示烹饪技能这一特别的形式,让孩子们在体味烹饪乐趣的同时,也检验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能力,实现了实践育人、劳动育人、以美育人的活动效果。

“今年比赛项目设置更加突出了创新性、艺术性、本土性、实用性,小选手们厨艺精湛,尽情享受烹饪大舞台。”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说,“希望同学们从小积极参加劳动体验,勤于动手,乐于探究,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学会自理自立,不断丰富实践感受,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市少年宫  供稿)

QQ图片20181105103034.jpg

QQ图片20181105103045.jpg

2.jpg

QQ图片20181105103106.jpg

5 - 副本.jpg

4 - 副本.jpg

9 - 副本.jpg

10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