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语委办召开语言文字工作例会暨2019年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7月11日,市语委办在行政中心综合楼902会议室召开语言文字工作例会暨2019年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培训会。国家进行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调查结果将作为科学判断推普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和《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基本普及目标的重要依据。

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对此次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规范操作;要加强工作的组织保障,各位管理员和调查员,既是调查工作的设计者和指导者,也是一线负责人,要统筹做好调查和质量跟踪;要按时保质完成既定工作目标,有序衔接调查员培训、田野调查、数据上传等各项工作,保证经费支持,为打赢推普脱贫攻坚战、提升语言文字工作管理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提高工作责任心和调查水平,做到规范操作,实事求是。

会上,如皋市、港闸区、如东县、启东市语委办负责同志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就2019年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平台使用进行了培训。

各县(市、区)语委办负责同志、2019年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管理员和调查员参加了会议。

(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