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5:53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 主要职能

    南通市小海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建校于1994年。学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大力传承和弘扬方氏精神,依靠人本管理的思想,确保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工作成果,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管理学校教育经费,负责和指导学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规划学校品德教育、体育卫生教育、艺术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负责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秉承“真、善、美”的校训,坚持“以法治校、以诚立校、以师强校、以质兴校”的办学理念,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实施素质教育。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学校职责分工,学校内设处室包括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教科处、后勤处、工会、团委。学校无下属单位。

    三.2020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以课题引领课堂教学改革。聚焦课堂教学改革问题,充分发挥课堂作为课题研究的主阵地作用,突出课题研究的常态化和实效性,形成以教科处为主导、主持人为中介和桥梁、参与教师为主体的三级教科研网络,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健全小组合作学习机制,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努力打造“轻负高效”的生本化课堂。
     2.迎接艺术课程基地建设评估。对照课程基地建设要求,学校要在完成基地环境建设基础上,开发与实施高质量的艺术课程体系,推动育人方式的转变。迎接专家组的中期建设评估。
     3.实施师资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借助省级示范基地校,合理利用师资培训政策,引进各类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更多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夯实名师培养工程,加大优秀人才培养力度。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提高数字化校园教学应用和数字管理应用效率。
     4.完善教育教学管理举措。从精细化管理出发,进一步制订细化各种管理制度、工作制度、工作方案、工作安排,把学校的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到个人、部门,明确职责,提高管理效益,加强教育教学管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度收入预算总计 5900.84 万元,支出预算总计5900.84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预算总计增加1091.83万元,与上年相比支预算总计增加1091.83万元,增长22.70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5900.84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5512.98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5512.9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059.28 万元,增长23.78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提租补贴和公积金的基数和比例。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387.8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2.55 万元,增长9.16 %。主要原因是高一新生增加,学费增加。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计 5900.84 万元。包括:

    1.教育(类)支出 4331.19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办公费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31.49 万元,增长 5.65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提租补贴和公积金的基数和比例。

    2.住房保障支出1569.6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与上年相比增加860.34万元,增长121.29%。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提租补贴和公积金的基数和比例。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5428.1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53.91万元,增长 24.09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提租补贴和公积金的基数和比例。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472.7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92万元,增长 8.72%。主要原因是收入增加。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度收入预算合计 5900.84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5512.98 万元,占93.43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387.86万元,占6.57 %;

    其他资金0万元。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5900.84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5428.14万元,占 91.99 %;

    项目支出 472.70万元,占 8.01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总预算 5512.98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总计增加1059.28万元,增长 23.78 %。财政拨款支总预算5512.9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总计增加1059.28万元,增长23.78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提租补贴和公积金的基数和比例。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512.98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43%。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59.28万元,增长23.78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提租补贴和公积金的基数和比例。

    其中:

    (一)教育支出(类)

    1.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支出 4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万元,增长27.27 %。主要原因是初中学生数增加。

    2. 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支出3943.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31.94万元,增长6.25 %。主要原因是高中学生数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746.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18.54万元,增长74.49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提租补贴和公积金的基数和比例。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 823.5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41.8 万元,增长 192.33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提租补贴和公积金的基数和比例。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5366.4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4962.32 万元。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 1081.04万元、津贴补贴 1710.45万元、绩效工资456.4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743.60万元、住房公积金746.1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6.38万元、退休费106.72万元、生活补助13.14万元、助学金45.28万元、奖励金0.3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0万元。

    (二)公用经费 404.1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74.38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30万元、电费14.32万元、邮电费5万元、物业管理费10万元、差旅费7万元、维修费15万元、会议费2.24万元、培训费6.72万元、公务接待费6.72万元、专用材料费10万元、工会经费64.41万元、福利费100.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3.2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 算 5512.9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59.28 万元,增长 23.78 %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提租补贴和公积金的基数和比例。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5366.4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4962.32 万元。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 1081.04万元、津贴补贴 1710.45万元、绩效工资456.4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743.60万元、住房公积金746.1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6.38万元、退休费106.72万元、生活补助13.14万元、助学金45.28万元、奖励金0.3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0万元。

    (二)公用经费 404.1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74.38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30万元、电费14.32万元、邮电费5万元、物业管理费10万元、差旅费7万元、维修费15万元、会议费2.24万元、培训费6.72万元、公务接待费6.72万元、专用材料费10万元、工会经费64.41万元、福利费100.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万元、在职人员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 13.38万元、 离退休人员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 2.94万元、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经费27.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47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4.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1.67 %;公务接待费支出 6.7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58.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4.8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4.80 万元,比上年增加2万元,主要原因是保持公车正常运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6.72 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 2.24 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 16.72 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 其中,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 50万元( 含) 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 9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196.30 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t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 5900.8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各部门根据公开预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南通市小海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