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13:21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学校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坚持 “人品学问同步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以“质量优异、理念超前、特色明显、社会满意”为办学宗旨,致力于建设南通一流初中、艺体特色高中。

学校校训为“崇德,博学”,校风为“勤勉奉献,诚笃进取”,教风为“严谨执教,为人师表”,学风为“勤学守纪,求实创新”。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教科处、后勤处五个职能处室,另设装备处、国际交流处。

我校是一所完全中学, 市编办核定我校编制控制数426人,属全额拨款公益型事业单位,分为东、西两个校区。学校现有一辆公务用车。学校属“二级预算”单位,学校经费执行“收支”两条线,资金支付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

2.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3.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

三、2019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9年,我校将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继续强化党的领导,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二是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建立“名师工作室”,通过多种途径让优秀教师能最大限度地创造和实现自我价值;三是立足情感课堂建设,推进教学模式转型,继续研究智慧课堂;四是紧扣情感德育主题,建构校本德育体系,推动校本化德育主题班会活动加强集团学校德育队伍建设,提升集团学校德育内涵和品位;五是课题引领教研并重,加快教研成果转化,情感项目研究活动开展将常规化、系列化;六是统筹协调创新创优,共创优质发展环境。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共12张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8495.3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90.29 万元,增长2.2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和公用经费定额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8495.3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8444.5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8444.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91.79万元,增长4.8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和公用经费定额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50.8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1.5万元,下降79.84%。主要原因是上年安排了历年结余资金及高中停招减少高中收费。

(二)支出预算总计8495.37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教育(类)支出7126.4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88.16万元,增长2.71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和公用经费定额增加。

(2)住房保障(类)支出1368.89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13 万元,增长0.16%。主要原因是经费正常性增长。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7771.5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8万元,增长2.21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和公用经费定额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723.8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29万元,增长3.18%。主要原因是上年政府采购指标145.16万元结转至2019年使用。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本年收入预算合计8495.3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444.50万元,占 99.4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50.87万元,占0.6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本年支出预算合计8495.3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7771.57万元,占91.48%;

项目支出723.80万元,占8.5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8444.5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91.79 万元,增长4.8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和公用经费定额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444.5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4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91.79万元,增长4.8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和公用经费定额增加。

其中:

(一)教育类(类)

1.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支出7075.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9.66万元,增长4.8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和公用经费定额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755.3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56万元,减少0.0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减少。

2. 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 613.5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9万元,增长0.44%。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人员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7758.6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039.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1715.93万元、津贴补贴1904.26万元、绩效工资781.8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420.32万元、住房公积金755.3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4.53万元、离休费31.28万元、退休费211.71万元、生活补助10.32万元、助学金52.33万元、奖励金0.3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4万元。

(二)公用经费718.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0万元、印刷费8万元、水费40万元、电费50万元、邮电费6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7.89万元、维修(护)费58.69万元、会议费3.84万元、培训费11.52万元、公务接待费11.52万元、专用材料费10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109.34万元、福利费17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5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4.46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本年无预算,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444.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1.79万元,增长4.8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和公用经费定额增加。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758.6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039.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1715.93万元、津贴补贴1904.26万元、绩效工资781.8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420.32万元、住房公积金755.3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4.53万元、离休费31.28万元、退休费211.71万元、生活补助10.32万元、助学金52.33万元、奖励金0.3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4万元。

(二)公用经费718.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0万元、印刷费8万元、水费40万元、电费50万元、邮电费6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7.89万元、维修(护)费58.69万元、会议费3.84万元、培训费11.52万元、公务接待费11.52万元、专用材料费10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109.34万元、福利费17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5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4.46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718.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8.99万元,增长10.62 %。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生均定额增加。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8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0.82%;公务接待费支出13.0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9.18%。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82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5.8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5.80万元,比上年减少4.8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一辆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3.02万元,比上年减少1.1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2019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3.84万元,比上年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是定额减少。

(三)2019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39.52万元,比上年减少0.15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286.7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23.3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33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230.4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4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项目、目标待财政审定。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