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启秀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13:17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照现代教育基本规律,发扬学校办学传统,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以“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美誉”为办学目标。

2、以“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办学理念,坚持课堂教学改革。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育科研,加强学校管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党政办 ①综治办②档案室(含阅档室)③校史馆④保密室

2、教务处 ①图书馆②阅览室③实验室④教务组(含打字室、文印室)⑥棋馆

3、学生处 ①校医室②心理咨询中心

4、团委、少先队大队部

5、教科处

6、后勤处 ①会计室②食堂

7、装备信息中心

8、工会

9、江苏省李庾南数学教学研究所

10、江苏省李庾南劳模创新工作室

11、南通市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

三、2019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主要工作

(一)筚路蓝缕,建设美丽新校园

学校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领各项工作,以扩建工程为契机,群策群力,建设美丽新校园。

(二)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和稳定

1.继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牢固树立学校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继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一丝不苟地落实好校内导护与社区街道齐抓共管相结合的做法,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加强重点部门的安全防范,保证“人防、技防、设施防”全部到位。健全学校维稳工作责任制,建立和完善突发事件的预警机制,尤其要重点抓好防火、学生食堂管理,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平安稳定。

2.确保校园扩建期间的安全和稳定

随着初一新生人数的增加,校园扩建期间面临更大的困难:教学区面积缩小,没有操场和实验室 ,厕所面积不足;基建可能会影响周边老百姓的生活,出现新的维稳问题。

3.人员安全。施工人员从南朱家园路进出工地。学生在施工期间一律不能进入施工封闭区,交作业应该在施工通道开放时间里进行。崇德楼在施工封闭区内,教职员工进出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

(三)继续加强依法治校工作

1.继续巩固我校行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继续使校务工作的决策、执行、监督民主化、透明化。完善行政例会制、岗位责任制、绩效考核制,经常听取工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保证学校各项措施在“阳光”运作下得以全面贯彻落实,扎实提高新班子的执政能力。

2.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我校财务管理和监督体系。加强收费管理,严格收费程序,进一步加强收费监控,规范收费行为,巩固我校收费零举报成果。

3.开展“七五”普法教育。严格依法治教,依法施教,依法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教代会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提案,多渠道反映群众心声。

(四)常抓不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围绕中心,强力提高教育质量

深化改革,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培育特色,着力提高育人实效

和谐共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基本目标

1.筚路蓝缕建设美丽新校园

2.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和稳定

3.常抓不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共12张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启秀中学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5320.7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10.97 万元,增长6.2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增加工资增加。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5320.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5317.7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5317.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09.97 万元,增长 6.19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增加工资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 万元,增长 50 %。主要原因是加强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管理。

(二)支出预算总计 5320.7 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教育支出4389.88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正常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303.01万元,增长7.41 %。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投入增加。

(2)住房保障支出930.8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7.96万元,增长0.086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增加住房补贴增加。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492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5.68万元,增长5.9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工资等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39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39万元,增长9.72 %。主要原因是职能性项目较上年增长。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启秀中学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320.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17.7万元,占 99.94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3 万元,占 0.06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启秀中学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5320.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4922.5 万元,占92.52%;

项目支出 398.2 万元,占7.4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启秀中学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317.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09.97万元,增长6.1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增加工资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启秀中学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317.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09.97万元,增长6.1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增加工资支出增加,退休人员房贴增加。

其中:

(一)教育支出(类)

1.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支出4386.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2.01万元,增加7.39 %。主要原因是学校发展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及相关经费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405.14万元比上年增加1.14万元,增长0.28%。主要原因是调整公积金。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525.68万元比上年增加6.94万元,增长1.34%。主要原因是调整住房补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启秀中学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922.5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338.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31.86 万元、津贴补贴 1150.07万元、绩效工资449.7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02.89万元、住房公积金405.1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5.54万元、离休费71.99万元、退休费265.84万元、退职费1.28万元、生活补助9.92万元、助学金39.52万元、奖学金0.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万元。

(二)公用经费584.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2.43万元、印刷费5万元、水费9.5万元、电费36万元、邮电费4.97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14.19万元、维修(护)费50万元、会议费2.23万元、培训费6.69万元、公务接待费6.69万元、专用材料费20万元、劳务费83万元、工会经费63.41万元、福利费100.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2.29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无预算,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启秀中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31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9.97万元,增长6.19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等发放增加。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启秀中学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922.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338.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31.86 万元、津贴补贴1150.07万元、绩效工资449.7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02.89万元、住房公积金405.1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5.54万元、离休费71.99万元、退休费265.84万元退职费1.28万元、、生活补助9.92万元、助学金39.52万元、奖学金0.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万元。

(二)公用经费584.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2.43万元、印刷费5万元、水费9.5万元、电费36万元、邮电费4.97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14.19万元、维修(护)费50万元、会议费2.23万元、培训费6.69万元、公务接待费6.69万元、专用材料费20万元、劳务费83万元、工会经费63.41万元、福利费100.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2.29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南通市启秀中学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584.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2.42万元,增加26.5%。主要原因是:维修费、印刷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增加。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启秀中学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5.57 %;公务接待费支出 6.6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54.43 %。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12.29 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5.6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5.6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6.69 万元,比上年增加0.03万元,主要原因是对外交流需要。

(二)2018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 2.23 万元,比上年增加 0.01 万元,主要原因是对外交流。

(三)2018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 21.69 万元,比上年减少 1.97 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63.28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74.6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7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项目、目标待财政审定。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南通市启秀中学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