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少年宫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13:19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通市少年宫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全市少年儿童的校外教育,为提高少年儿童素质服务。组织开展对少年儿童思想品德教育,科学技术、文化艺术、体育卫生、劳动技术等培训和少儿艺术交流及演出活动等。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1.市编办及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依据办学需要和专业特点,单位内设综合科、教务科、活动科、艺术科四个部门。综合科:责党建、人事、计划生育、女工委、业务档案管理,负责教职工考勤、保安保卫、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教务科:负责招生、教务教学管理、教科研及相关工作,负责“小记者团”的组织管理工作;活动科:责各类活动计划的制定、策划及组织实施,负责“市少儿棋院”各类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橱窗宣传工作;艺术科:“少儿艺术团”日常工作,负责节目排练、演出宣传及服装管理工作。南通市少年宫属市教育局直属领导的全额拨款的一类事业单位。单位核编数19人,实际在编在岗17人。

2.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19年南通市少年宫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工作任务

1.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提升广大少年儿童的核心素养,全年组织开展大型主题教育活动不少于4场,受益人数不少于2万;要组织开展全市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及骨干力量培训,构建点面结合的活动组织管理网络,要在推进全市少先队组织建设、活动育人等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

2.继续发挥对全市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争取市教育局的指导和支持,做好南通市中小学生艺术团舞蹈分团、合唱分团招生、日常排练工作,力争多出、出好精品节目,能在全国少年儿童艺术展演中有上佳表现,全年开展艺术实践活动不少于4场。

3.遵循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健康成长需要,继续构建校本培训体系,优化品牌培训项目,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升日常培训质量,在现有条件下积极扩大办学体量,全年培训不少于9000人次;践行公益办学理念,坚持公益收费标准,继续开展“同享阳光,让爱飞翔”免费助学活动,进一步拓展受益面,保障弱势群体子女享受优质校外教育的权利。

4.要争取尽快实现微信缴费功能,进一步提升单位的管理质效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挖掘办学资源,实施好暑期校舍维修工程,改善现有硬件设施,为活动、培训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在市教育局领导下,要继续全力参与新宫迁建工作,科学、合理规划单位发展蓝图;抓好综合治理,维护安全稳定。

(二)工作目标

1.践行“立德树人”,坚持“活动育人”,建设校本特色课程体系,为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促进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更大贡献。

2.积极参与新宫迁建工作,以此为契机,修订完善单位发展规划,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更大支持,科学、合理规划新宫功能。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用好现有人才、培养骨干人才、引进优秀人才,继续悉心锻造一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热爱校外教育事业、具有较高素质和专业能力的专兼职师资队伍。

4.以继续实行新生班微信报名为重点,加强单位信息化建设力度,尝试制作培训课程微课视频,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推介,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师生的效能。

第二部分 2019年度南通市少年宫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共12张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南通市少年宫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少年宫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516.73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2.77万元,增长6.78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516.7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516.73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516.7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2.77 万元,增长 6.78 %。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增加,增加了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 516.73 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教育(类)支出452.89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及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0.56万元,减少7.23 %。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增加。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 63.8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2.21万元,增长3.6 %。主要原因是住房补贴比例提高。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349.3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4.81万元,减少 4.07 %。主要原因减少了单位绩效目标考评奖预算经费。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67.3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7.58万元,增长39.73 %。主要原因是上级主管部门为完善校外教育办学条件、更新办学设备;同时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儿主题教育活动及艺术团学员采风演出活动加大资金投入。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少年宫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16.7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349.39万元,占67.62 %;

项目支出 167.34万元,占32.38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少年宫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516.73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2.77万元,增长 6.78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少年宫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516.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2.77 万元,增长 6.78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其中:

(一)教育(类)

1.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支出 452.8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56万元,增加 7.23 %。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费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7.2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5 万元,增加8.13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36.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6万元,增长0.44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少年宫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349.3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91.9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67.62 万元、津贴补贴 82.03 万元、绩效工资32.4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7.97万元、住房公积金27.2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30万元、退休费17.94万元、生活补助1.26万元、奖励金0.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5万元。

(二)公用经费 57.4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3.50 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4.3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9.50万元、维修(护)费0.8万元、会议费1.9万元、培训费3.04万元、公务接待费1.52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福利费8.5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6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无预算,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少年宫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516.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2.77 万元,增长 6.78 %。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增加,增加了财政拨款。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少年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349.3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91.9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67.62 万元、津贴补贴 82.03 万元、绩效工资32.4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7.97万元、住房公积金27.2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30万元、退休费17.94万元、生活补助1.26万元、奖励金0.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5万元。

(二)公用经费 57.4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3.50 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4.3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9.50万元、维修(护)费0.8万元、会议费1.9万元、培训费3.04万元、公务接待费1.52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福利费8.5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6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57.4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18 万元,增长 9.92 %。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综合定额总额增加。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少年宫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1.5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1.52 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0 万元,比上年减少 1 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1.52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2019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 1.9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三)2019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 6.27 万元,比上年增加 0.99万元,主要原因是提升师资队伍建设。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30.9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2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30.7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南通市少年宫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项目、目标待财政审定。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南通市少年宫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