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13:55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3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进行初中学历教育,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责任意识和勤廉意识,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打造一流教师队伍。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校长室、教导处、政教处、总务处、工会。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3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实施精细管理:修订、完善学校办学章程和配套制度,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努力落实有章可循、有章必循;完成学校党支部委员会改选,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党组织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完成中层干部选聘工作,加强干部梯队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年龄、学科结构;启动职能部门年度目标项目化考核,各部门制定年度工作目标项目,年终对目标达成度进行考评;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教育管理经费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继续打造“红色心桥”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2.打磨精彩课堂:以“五步四评”教学模式为基础,结合“慧学南通”课题研究,探索“立学课堂”新桥样式;从学情出发,倡导“低起点、小步走、重巩固”,切实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本学期各年级在市直初中排名力争进步1—2个名次;高度重视毕业年级教学管理工作,继续落实“双减”政策,开展好延时服务,并有序启动全校周六托管服务;加强校本化课程建设,努力创设体育和劳动特色课程。

3.培育精良师资: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依托“红色心桥”大讲堂,常态化邀请专家来校开设教育教学专题讲座,进行教学指导,积极争取教师外出学习机会;鼓励、支持教师参加教育教学竞赛、申报优秀人才;搭建教科研平台,以课题研究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开展第二届“十佳教学能手”评比,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4.打造精品德育:继续坚持“活动育人”优良传统,组织开展好“八大主题活动”;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法治、心理健康教育,确保身心健康;构建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育人模式,成立社区教育委员会,开展全员家访,形成育人合力,优化育人氛围;加强学生社团建设,促进学生个性特长发展,努力探索艺体校本特色。

5.建设精美校园:加强校园文化景点改造提升,以“八园二路”为框架,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园和桃李园、秋实园项目,提升环境育人功效;以构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为目标,营造浓郁校本文化氛围,创作校歌,启动校史编写工作,创刊《红色心桥》(暂定名)校刊;推进“暖心工程”,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归属感。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南通市新桥中学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099.3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40.16万元,增长12.33%。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099.32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3,099.3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99.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0.16万元,增长12.33%。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工资,人员拨款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3,099.32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3,099.32万元。

(1)教育支出(类)支出2,191.37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教学教育支出,人员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49.3万元,增长18.9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工资,人员拨款增加。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907.9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和在职人员提租补贴、住房公积金。与上年相比减少9.14万元,减少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比去年减少。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收入预算合计3,099.32万元,包括本年收入3,099.3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99.32万元,占1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支出预算合计3,099.32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948.42万元,占95.13%;

项目支出150.9万元,占4.87%;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99.3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40.16万元,增长12.33%。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工资,人员拨款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099.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40.16万元,增长12.33%。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工资,人员拨款增加。

其中:

(一)教育支出(类)

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支出2,191.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9.3万元,增长18.9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工资,人员拨款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307.3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33万元,减少2.3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比去年减少。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600.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1万元,减少0.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比去年减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948.4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786.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61.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099.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0.16万元,增长12.33%。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工资,人员拨款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948.4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786.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61.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比去年减少,培训费适当减少。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新桥中学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79.3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3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采购服务支出79万元。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3年度,本单位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3,099.32万元;本单位共9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150.9万元,占财政性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八、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初中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初中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2023年度南通市新桥中学单位预算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