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14:06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3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开展小学和初中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促进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张謇教育思想内涵以及“近代第一城”的历史底蕴,将“正和”确立为学校文化的核心主题,并在此基础上凝练形成“正德、和美”之校训、“守正、强毅、笃行”之校风、“仁爱、精研、乐教”之教风、“勤学、善思、勇创”之学风以及“有真爱,有智慧,有创新;会感恩,会合作,会探索”的育人目标,致力培养健康体魄、健全人格、创新素养、和美生命的“正和学子”。目前,学校正以昂扬的姿态,厚植“正和”文化根脉,高位推进“正和”四大工程,学校治理及教育教学正朝着高品质发展的方向不断迈进。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校长室、工会、党政办、教务处、教学处、学生处、后勤处。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3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促正和党建根基更夯实

一是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目标导向,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具体工作。一是丰富形式持续“学”。学校党支部将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外出考察学习等形式,引领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青年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二十大、展现正和新担当”演讲比赛,引导青年干部将满腔热情投身到正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二是发挥表率带头“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亲力亲为,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围绕“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组织开展“大调研、大宣讲、大实践”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合力。三是全员覆盖扎实“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组织全校党员干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轮训活动。四是求真务实踏实“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引领全校党员干部投身实践,把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真正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精神,继续坚持和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正和实践;研究制定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集体责任清单和班子成员个人责任清单,按时序扎实推进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第一、二季度的履职纪实的上报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三会一课”的内容与形式,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持续提升支部的领导力和组织力;常态化开展各部门廉政风险隐患排查,认真组织认真组织“5.10”思廉日活动,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加强网络宣传志愿者队伍管理,完善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对外正面宣传和负面舆情监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正向舆论支撑。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正和党员护学岗”、“宝葫芦餐厅义工”、“正和书吧领读者”等党员志愿服务及党员联系学生等活动。

三是党建品牌创建持续深化。以入选第四批南通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为目标,对标“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创建标准,进一步提升正和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加大“弘正育和”党建品牌培育力度,优化品牌的创建路径,强化品牌的宣传与推广。以党建工作的提质增效、创新创优助力党建品牌创建向纵深推进。

(二)深度建设依法治校示范校,持续提升依法治校能力,促正和治理效能更优化

一是内涵建设项目稳健推进。2023年是学校省基础教育内涵建设项目:“培育‘新时代好少年’的‘正?和’特色文化建设”的中期评估之年。本年度,校长室将以争创省级优秀项目为目标,统领各部门、学部及年级,汇集全校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明晰路线图,倒排时间表,实施任务群,稳健有力地推进内涵建设项目的研究与实践,力争通过精心谋划,重点攻关,形成并固化一系列突出成果,推动正和文化层次和正和育人格局再跃新台阶,助力学校内涵发展。

二是依法治校能力全面提升。本年度,学校将继续对标南通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的标准与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走正和特色依法治校之路”“坚持领导垂范,提升党员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坚持制度先行,加强以章程为核心的正和制度体系建设”“坚持治理为要,夯实正和内部治理结构体系”“坚持公平科学,建立健全体现法治精神的师生考核评价体系”“坚持法治意识,增强全校师生员工遵纪守法和依法办事的行为习惯”六个方面,优化改进学校依法治校各项举措,持续提升学校依法治校能力,深度建设“南通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推动学校内部治理进一步规范化和法治化。

三是党的群团工作毫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党支部委员会的成功换届为新的契机,不断加强党支部对学校各群团组织的领导,持续加大对群团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鼓励和引导工会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团总支、少先队大队部、家校共育委员会等群团组织深度参与学校内部治理和民主管理,大力推动群团组织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担当作为。通过进一步深化学校群团工作,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不断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走稳走实。

(三)聚焦提升小初德育融合度,持续凝聚家校共育合力,促正和育人格局更创新

一是学生养成教育久久为功。本年度,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久久为功的作风在学生中继续开展常态化、长效化的习惯养成教育,从入校、晨读、两操、上课、课间、就餐、午休、延时服务、晚自习、放学等各方面,教育引导学生以“正和好少年”标准,自觉规范和约束自身言行;基于《班级常规管理考核细则》,进一步落实落细学生文明监督岗、行政导护巡查、德育部门每日巡查的“三线督评”,继续推行周优秀班级、月度文明班级的评比。以更有力度的管理、更加入心的教育促更优“三风”。

二是德育特色活动做优做精。坚持“三有三会”育人目标,把握五育并举、小初融合的育人导向,立足“培育‘新时代好少年’的‘正?和’特色文化建设”项目开展及重要节日节点,深入践行“让每一个德育活动都充分仪式感”的理念,将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生命教育、劳动教育等融德育活动于无形,做优做精做亮,推动正和德育活动更成体系、更具特色、更富魅力,不断延展正和德育的深度与广度;结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系列化主题德育活动,在正和学子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继续用足用好“正和”校园电视台,不断强化和放大德育宣传主阵地作用。

三是德育队伍建设常抓常新。本年度,学校将继续遵循“考核驱动+培养带动”的路径,持续加大“正和”育人团队的建设力度。开展务求实效、侧重过程的班主任班务工作考核,引导和激励一线班主任增强看齐意识、创新意识、争优意识,不断提升工作热情,不断改进育人方法;通过优化丰富班主任例会内容,定期开展“正和”德育沙龙,持续提升德育科研力度等途径,指导、带动班主任,尤其是年轻班主任的专业成长;深入开展学科德育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放大全员育人、学科育人的影响与效应。

四是家校共建共育持之以恒。本年度,学校将立足获评“南通市首批家庭教育优秀学校”的有益经验,继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不断放大家校共育委员会、年级家委会在家校共建共育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开放日”、“正和讲坛”、“家长课堂”等活动,不断凝聚家校教育共识,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继续落实“全程育人导航计划”,着力提高家访的效率与实效,助推互信互助家校关系的形成;开展优秀家庭教育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放大优秀家庭教育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家庭教育水平不断提高。

(四)深入实施2022版新课程方案,持续落实“双减”各项举措,促正和课程特色更凸显

一是“双减”工作举措长效落实。本年度,学校将坚持“落实‘双减’再优化,深耕质量谋提升”的工作导向,乘学校获评南通市中小学睡眠、读物管理特色学校之势,继续深入推进“五项五度”专项行动,不断强化“五项”管理,着力在作业、手机、体质管理方面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力争后期尽快获评“五项管理”综合特色学校。充分发挥我校作为南通市科普教育基地、南通市板鹞风筝非遗传承基地、南通市图书馆分馆的优势,进一步引入校外优质课程资源,健全优化“作业完成+面批辅导+宝葫芦校本课程”三位一体的课后服务结构,探索实施初中部周六托管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家长和学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新版课程方案落实落细。本年度,学校将聚焦全面落实2022版新课程方案,继续组织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的培训研修活动,引导全校教师在吃准吃深吃透的基础上,将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的理念与要求落实落细于自己的教育教学日常;积极推动学校与通创区紫琅湖公司的合作,深入开展“我与紫琅湖”跨学科主题情境实践项目,力争将项目打造成正和教育的新亮点、新特色;继续紧扣南通市课堂教学改革“12字12条”要求和“立学课堂”的范式,深入开展“基于真实情境问题的‘正和’课堂校本实践研究”,进一步优化完善“正和课堂”的新授课、复习课、试卷讲评课的模式架构,进一步改变“立学课堂”范式下“正和课堂”样态和质态;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理念,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精准的举措,不断强化各年级尤其是初三年级的教学过程管理,推动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三是“宝葫芦”校本课程精细打磨。本年度,学校将紧扣“培育‘新时代好少年’的‘正?和’特色文化建设”项目实施与开展,坚持“课程育人”导向,加强与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市文化馆的馆校深度合作,以校本课程和拓展课程深度融合为切入口,强势推进以“正悦读”项目为核心的校本课程资源建设,强化“宝葫芦”校本课程的深度打磨、包装及宣传,擦亮“宝葫芦”校本课程品牌,助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

(五)续力建设“正和”好教师团队,持续开展师德专项整治,促正和教师队伍更成熟

一是师德师风建设驰而不息。本年度,学校将对照“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要求,续力推进“正和”好教师团队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通过“十项准则”再学习、全员签订师德承诺书、讲好我的教育故事、“最美正和人”事迹宣讲、深入学习海安宁蒗支教教师群体、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先进事迹等形式,进一步深化我校“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教育和引导正和教育人践行南通教育精神,厚植“正和”教育情怀,牢牢守住师德底线,为建设“正和”师德守正高地贡献个人新作为。

二是师资培养力度继续加强。本学期,学校将继续高位推进“正和”赋能工程,进一步落实落细“正和强师计划”。以校级教师专业成长评价指标为导向,基于不同层次教师的发展潜力和发展需求,为教师安排精准化、多样化的培训与指导,助力每位教师的专业发展;加大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情况动态跟踪管理力度,切实让师傅“传帮带”成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助推剂;持续开展青年教师“晒成长”活动,引导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加快专业成长;积极为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比武铺路搭台,实现“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学校“十四五”省、市级课题为龙头,以教师校级个人课题为基础,引导和激励全校教师投身课题研究,在反思和研究中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浓厚教科研氛围。

(六)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理念,持续强化过程精准管理,促正和后勤服务更暖心

一是校园安全屏障坚决筑牢。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落实春季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调整优化疫情防控相关举措,科学高效统筹学校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学校正常秩序。分层分类签订2023年度安全责任书,优化完善责任分解、压力传递、齐抓共管、共负其责的安全工作格局。完善各项校园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校园巡视检查,努力将安全隐患阻止在萌芽。

二是后勤服务质量提档升级。本年度,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物业服务的监管和督促力度。按照主管专业化、骨干稳定化和技术化、员工梯次化的标准将人员配齐配强配到位,做到分工合理,责任明确。坚持后勤为教育教学一线服务的思想,继续扎实推进物业精细化管理工作,把日常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将优质服务贯穿始终,做到周到细致,优质高效。健全食堂管理措施,加强对宝葫芦餐厅的全程监控,严把入口关,紧盯各节点,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菜品供应质量,努力提升师生对菜品的满意度,擦亮宝葫芦餐厅“品正味和”品牌。

三是教育装备建设按步实施。对照《江苏省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指导意见(试行)》以及南通市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性指标要求,按步推进智慧校园所需的教育装备建设,为培育“新时代好少年”的“正?和”特色文化建设项目提供硬件支撑。与此同时,结合近两年学校教育装备工作的经验,集中人力协调市教育局和通创办财政局尽快完成2023年教育附加预算的落实。2023年秋季开学必需的教育装备提前考察,提前思考,提前规划,提前设计。六月底前完成好小学部计算机教室、和善楼教室空调、教室和办公室家具、中学部电子黑板、电子班牌等一系列装备项目的招标工作,力争七月底完成所有项目的建设工作。

四是校园绿化维护切实提升。学校将制订《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绿化维保考评方法和细则》,进一步加强对新招绿化维保公司的管理和考核,强化绿化管理人员职责,逐月考核年终汇总,根据考核成绩支付相应维保费用。重视花草树木的管理和维护,按时浇水、除草、施肥、防治病虫害,积极开展美化校园活动,努力让校园更绿、更艳、更美,提升校园绿化景观的育人功能。

弘正育和启新程,“兔”飞猛进开新局。新的一年,全体正和教育人将牢记正和初心,昂扬正和精神,实干实为提质量,善作善成谋发展,奋力开创正和教育发展的崭新篇章,努力为南通建设“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045.4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976.09万元,增长47.17%。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045.45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3,045.4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40.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81.09万元,增长55.18%。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新办学校,2022年及2023年大幅度提高了学生招生规模和教师招聘人数。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5万元,减少95.45%。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编入了中创区财政补助课程基地等相关项目资金,2023年预算无中创区财政补助计划。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3,045.45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3,045.45万元。

(1)教育支出(类)支出2,612.83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教职工薪资、固定资产等大型项目采购以及日常运转各项教育经费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820.78万元,增长45.8%。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新办学校,2022年及2023年大幅度提高了学生招生规模和教师招聘人数。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432.62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教职工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55.31万元,增长56.01%。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新办学校,2022年及2023年大幅度提高了教师招聘人数。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收入预算合计3,045.45万元,包括本年收入3,045.4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40.45万元,占99.84%;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5万元,占0.16%;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支出预算合计3,045.4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512.45万元,占82.5%;

项目支出533万元,占17.5%;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40.4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81.09万元,增长55.18%。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新办学校,2022年及2023年大幅度提高了学生招生规模和教师招聘人数。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040.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4%。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81.09万元,增长55.18%。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新办学校,2022年及2023年大幅度提高了学生招生规模和教师招聘人数。

其中:

(一)教育支出(类)

1.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支出2,079.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25.78万元,增长80.22%。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新办学校,2022年及2023年大幅度提高了学生招生规模和教师招聘人数。

2.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支出52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89.1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6.27万元,增长58.1%。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新办学校,2022年及2023年大幅度提高了教师招聘人数。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43.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04万元,增长51.95%。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新办学校,2022年及2023年大幅度提高了教师招聘人数。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512.4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18.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9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040.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81.09万元,增长55.18%。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新办学校,2022年及2023年大幅度提高了学生招生规模和教师招聘人数。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512.4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18.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9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8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的使用。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1.2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25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基础设施完善,2023年预计将承办部分会议。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3.7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03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经费使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6.7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6.7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3年度,本单位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3,045.45万元;本单位共12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533万元,占财政性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八、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小学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小学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九、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初中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初中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2023年度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单位预算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