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5:07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1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开展小学学历教育等社会服务,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一)初等教育

  1.负责开展小学学历教育

  2.负责基础教育教科研课题的研究

  3.负责开展校际间的教学交流、观摩活动

  4.负责开展与基础教育相关的社会服务

  (二)其他事务

  1.负责学校日常运转

  2.负责学校党务工作

  3.负责学校干部人事工作

  4.负责学校财务工作

  5.负责学校后勤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校务管理中心、课程建设中心、学生成长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和后勤服务中心。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

三、2021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十四五”即将启幕,作为市直小学,当以担当为己任,以创新为使命,为南通教育提升贡献度,更好实现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的教育品牌。我们的应答是:全面实现创新改革,成为“五育并举”的南通经验与省级样本。

  德:“全程导航”育人计划,理念新,操作强,真正实现为学生生涯奠基,成为省级以上品格提升工程项目。

  智:“课程-课堂-评价”一体化改革,成功探索出“3S课堂”“绿色评价”创新模式,实现跨区域推广,申报基础教育成果奖。

  体:“三球鼎立”,让体育人爱读书,让读书人爱体育,实现“控近视”“控肥胖”,呈现“足”下生辉、“乒”出精彩、“篮”火涌动的生机校园,打造国家级体育品牌项目。

  美:“灵秀紫琅”美育实践,让校园处处呈现美,人人演绎美,培育善于体验美、发现美、欣赏美的紫琅学子,成为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劳:“新劳动教育”课程实践,成功探索出“从种子到种子”“从大脑到大脑”的劳动教育路径,培养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品格素养,成为长三角学校劳动教育样本。

  未来五年,学校通过以上创新举措,培养出紫琅一小第一批具有爱国之心与报国之能的“六善”紫琅娃(“六善”即善思维、善表达、善共情、善担当、善审美和善创造),实现“135”办学攀越:

  一年成为南通市优质教育的新窗口;

  三年成为江苏省教育改革的新品牌;

五年成为中国基础教育的新高地。

第二部分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979.9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560.35万元,增长133.53%。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979.98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979.9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6.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67.35万元,增长138.5%。主要原因是我校2019年9月份正式招生,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学校人事信息手续未完善好,故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数不包含教职工工资,手续完善后,财政当年进行了追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万元,减少70%。主要原因是2021年活动代办收入减少。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979.98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979.98万元。

  (1)教育(类)支出843.5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教育教学支出、人员经费等。与上年相比增加423.87万元,增长101.01%。主要原因是我校2019年9月份正式招生,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学校人事信息手续未完善好,故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数不包含教职工工资,手续完善后,财政当年进行了追加。

  (2)住房保障(类)支出136.4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支出。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6.48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2019年9月份正式招生,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学校人事信息手续未完善好,故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数不包含教职工工资,手续完善后,财政当年进行了追加。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年终结转结余资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收入预算合计979.98万元,包括本年收入979.9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76.98万元,占99.69%;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3万元,占0.31%;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支出预算合计979.9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544.98万元,占55.61%;

项目支出435万元,占44.39%;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76.9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67.35万元,增长138.5%。主要原因是我校2019年9月份正式招生,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学校人事信息手续未完善好,故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数不包含教职工工资,手续完善后,财政当年进行了追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976.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69%,与上年相比增加567.35万元,增长138.5%。主要原因是我校2019年9月份正式招生,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学校人事信息手续未完善好,故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数不包含教职工工资,手续完善后,财政当年进行了追加。

  (一)教育支出(类)

  1.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支出84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0.87万元,增长105.19%。主要原因是我校2019年9月份正式招生,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学校人事信息手续未完善好,故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数不包含教职工工资,手续完善后,财政当年进行了追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72.05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2.0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2019年9月份正式招生,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学校人事信息手续未完善好,故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数不包含教职工工资,手续完善后,财政当年进行了追加。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64.43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4.43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2019年9月份正式招生,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学校人事信息手续未完善好,故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数不包含教职工工资,手续完善后,财政当年进行了追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44.9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88.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5.16万元、津贴补贴146.92万元、绩效工资37.5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1.0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5.5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4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9.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22万元、住房公积金72.0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5.24万元、助学金3.38万元、奖励金0.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7万元。

(二)公用经费56.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16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8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培训费0.54万元、公务接待费0.54万元、专用材料费1万元、劳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8.89万元、福利费18.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76.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67.35万元,增长138.5%。主要原因是我校2019年9月份正式招生,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学校人事信息手续未完善好,故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数不包含教职工工资,手续完善后,财政当年进行了追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44.9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88.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5.16万元、津贴补贴146.92万元、绩效工资37.5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1.0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5.5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4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9.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22万元、住房公积金72.0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5.24万元、助学金3.38万元、奖励金0.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7万元。

(二)公用经费56.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16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8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培训费0.54万元、公务接待费0.54万元、专用材料费1万元、劳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8.89万元、福利费18.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6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接待费支出0.5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54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5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2019年9月正式招生运转,2019年10月份编制部门预算时未编制此项经费。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31.5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6.5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2019年9月正式招生运转,随着学校运行步入正轨,师资队伍得以扩充,培训费相应增加。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78.4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39.2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139.2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6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172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39.8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紫琅一小公开表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