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5:49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学校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坚持 “人品学问同步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以“质量优异、理念超前、特色明显、社会满意”为办学宗旨,致力于建设南通一流初中、艺术体育特色高中。

学校校训为“崇德,博学”,校风为“勤勉奉献,诚笃进取”,教风为“严谨执教,为人师表”,学风为“勤学守纪,求实创新”。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教科处、后勤处五个职能处室,另设装备处、国际交流处。

我校是一所完全中学, 市编办核定我校编制控制数426人,属全额拨款公益型事业单位,分为东、西两个校区。学校现有一辆公务用车。学校属“二级预算”单位,学校经费执行“收支”两条线,资金支付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

2.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0年,我校将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以规范发展、优质发展、特色发展为主线,重点推进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党的领导,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品质;三是立足情感课堂,推进教学转型;四是紧扣情感主题,提升德育品位;五是强化课题引领,稳步推进教研;六是完善办学规划,全面协调发展。踏实工作,锐意进取,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得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年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0289.52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794.15万元,增长 21.12%。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0289.5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0135.2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0135.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90.76万元,增长20.02%。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了提租补贴和公积金,增加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154.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3.39万元,增长203.24 %。主要原因是学校高中恢复招生,增加高中学费和住宿费收入。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计10289.52万元。包括:

1. 教育(类)支出7393.1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266.62万元,增长3.7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人增资 。

2. 住房保障(类)支出2896.4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527.53 万元,增长111.59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9696.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924.75万元,增长24.77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了提租补贴和公积金,增加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93.2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0.60 万元,减少18.04%。主要原因是2018年政府采购项目145.16万元结转至2019年使用。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10289.5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35.26万元,占98.5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54.26万元,占1.5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10289.52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9696.32万元,占94.23%;

项目支出 593.20万元,占5.77%;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0135.2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90.76万元,增长20.02%。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了提租补贴和公积金,增加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135.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5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90.76万元,增长20.02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了提租补贴和公积金,增加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其中:

(一)教育支出(类)

1.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支出 7238.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3.23万元,增长2.31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人增资 。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286.7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1.46万元,增长70.3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公积金计提基数。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609.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96.07万元,增长162.34 %。主要原因是调整了提租补贴计提比例。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9679.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955.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952.78万元、津贴补贴2987.64万元、绩效工资809.4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83.85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70.0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5.51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90.45万元、住房公积金1286.7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9.36万元、离休费39.01万元、退休费366.58万元、生活补助9.06万元、助学金52.19万元、奖励金0.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4万元。

(二)公用经费724.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9.51万元、印刷费4万元、水费40万元、电费50万元、邮电费7万元、物业管理费8万元、差旅费8万元、维修(护)费40万元、会议费3.88万元、培训费11.64万元、公务接待费11.64万元、专用材料费9万元、劳务费8万元、工会经费112.25万元、福利费171.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4.4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135.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90.76万元,增长20.02%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了提租补贴和公积金,增加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9679.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955.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952.78万元、津贴补贴2987.64万元、绩效工资809.4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83.85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70.0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5.51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90.45万元、住房公积金1286.7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9.36万元、离休费39.01万元、退休费366.58万元、生活补助9.06万元、助学金52.19万元、奖励金0.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4万元。

(二)公用经费724.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9.51万元、印刷费4万元、水费40万元、电费50万元、邮电费7万元、物业管理费8万元、差旅费8万元、维修(护)费40万元、会议费3.88万元、培训费11.64万元、公务接待费11.64万元、专用材料费9万元、劳务费8万元、工会经费112.25万元、福利费171.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3万元、在职人员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22.86万元、离退休人员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10.5万元,特需费0.2万元,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经费9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89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8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9.09%;公务接待费支出14.1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70.9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5.8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5.8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4.14万元,比上年增加1.12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费根据在职人数定额测算,2020年在职人数增加。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3.88万元,比上年增加0.4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在职人数定额测算,2020年在职人数增加。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59.64万元,比上年增加20.1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增加及公用经费中定额增加。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280.72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47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233.72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共有车辆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 50万元( 含) 以上的设备5台(套) 。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9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25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t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10289.5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