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09:08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实施全日制三年制中等职业教育和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同时,承担非全日制成人中专教育和各类职业培训任务。

2.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培养面向社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3.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坚持依法办学,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实行民主管理。推进体制机制、治理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改革创新。

4.致力于现代化学校建设,形成规模发展与特色发展并重,中职教育与高职教育并存,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并举,区域发展与国际交流并进的多元化、开放式的办学格局。

5.确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

6.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院校以及企事业组织之间的协作,推进联合办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招生就业处、培训处、工会、共青团组织、信息技术中心、机械工程系、机电技术系、信息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和财经商贸系。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单位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学校获评“南通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丛开源老师获评“南通市先进工作者”,朱延庆老师获评“南通市教育系统‘双带’型党员标兵”。

2.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市技能大赛20金15银12铜、省技能大赛3金7银14铜。学校获评省技能大赛先进单位,南通市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

3.新增省现代化实训基地、省现代化专业群各1个。

4.在生源逐年下降和招生竞争空前严峻的形势下,我校超额完成招生指标,且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

5.获市第二届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

6.“江苏省职业教育陈建明商贸名师工作室”获正式命名,施捷老师列入“苏教名家”培养对象。新增省名师工作室1个、正高级讲师1人。我校四个省级名师工作室牵头组成“苏通齐力职教名师工作室联盟”,学校牵头组建沿海教师发展联盟。一人列入市教育局领航校长培养对象,三位老师列入市局卓越教师培养对象。

7.我校4个现代学徒制项目获评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五年制高职毕业生就业派遣率达98.03%。

8.成功申报了9个“1+X”证书试点项目并组织3批次考证。

9.获全国职业院校微视频大赛二等奖,省、市“文明风采”大赛优秀组织奖,市“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1652班朱佳琪被评为省“最美中职生”。

10.两个特色项目分别获得市教育局关工委第三届“创特色、铸品牌”“项目实施显著成果奖”和“项目实施成果奖”。民盟支部获评南通民盟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思想建设工作特色基层组织。

第二部分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

(决算公开12张表格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0608.3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68.29万元,下降0.64%。其中:

(一)收入总计10608.31万元。包括: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015.47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47.41万元,下降0.4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拨款减少。

2.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4.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5. 事业收入592.84万元,为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社会培训。与上年相比减少4.16万元,下降0.7%。主要原因是社会培训收入减少。

6. 经营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7.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8. 其他收入0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9.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为事业单位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10. 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主要为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结转和结余资金。

(二)支出总计10608.31万元。包括:

1.教育(类)支出8171.87万元,主要用于中专教育、技能大赛项目补助等。与上年相比减少216.93万元,下降2.5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5.12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士兵安置、管理教育等。与上年相比减少231万元,下降83.66%。主要原因是退役士兵培训经费支出减少。

3.住房保障(类)支出2391.3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379.64万元,增长18.87%。主要原因是调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4.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事业单位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等,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主要为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本年收入合计10608.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15.47万元,占94.4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事业收入592.84万元,占5.59%;经营收入0万元,占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本年支出合计10608.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71.94万元,占79.86%;项目支出2136.37万元,占20.14%;经营支出0万元,占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0015.4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4.13万元,下降0.6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拨款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10015.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41%。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558.74万元,支出决算为1001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02%。其中:

(一)教育支出(类)

1.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年初预算为6394.9万元,支出决算为7519.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等专项经费及年中财政追加助学金等专项资金支出预算。

2.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技能大赛、助学金等专项经费支出预算。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管理教育(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退役士兵培训资金。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839.06万元,支出决算为836.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在职人员转退休。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324.78万元,支出决算为1554.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中财政追加提租补贴资金指标。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08.9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703.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36.79万元、津贴补贴1195.23万元、绩效工资2488.5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94.0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9.07万元、住房公积金974.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6.07万元、离休费95.01万元、退休费410.43万元、抚恤金36.48万元、生活补助1.2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85万元。

(二)公用经费705.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2.58万元、印刷费2.89万元、水费49.84万元、电费121.14万元、邮电费2.08万元、物业管理费10.94万元、差旅费4.53万元、维修(护)费51.68万元、租赁费0.2万元、培训费0.96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专用材料费44.47万元、劳务费26.67万元、工会经费76.62万元、福利费84.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5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4.6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015.4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4.13万元,下降0.6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08.9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703.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36.79万元、津贴补贴1195.23万元、绩效工资2488.5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94.0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9.07万元、住房公积金974.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6.07万元、离休费95.01万元、退休费410.43万元、抚恤金36.48万元、生活补助1.2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85万元。

(二)公用经费705.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2.58万元、印刷费2.89万元、水费49.84万元、电费121.14万元、邮电费2.08万元、物业管理费10.94万元、差旅费4.53万元、维修(护)费51.68万元、租赁费0.2万元、培训费0.96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专用材料费44.47万元、劳务费26.67万元、工会经费76.62万元、福利费84.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5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4.67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6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6.89%;公务接待费支出0.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3.1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6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2.65万元,完成预算的69.74%,比上年决算减少0.82万元,主要原因为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三公经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单位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业务活动。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0.4万元,完成预算的1.91%,比上年决算减少1.44万元,主要原因为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三公经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三公经费。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万元,接待4批次,28人次,主要为接待教育考察交流团;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与上年决算数相同;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减少会议费支出。2020年度全年召开会议0个,参加会议0人次。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33.69万元,完成预算的59%,比上年决算减少6.21万元,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许多线下的进修培训活动改成线上进行或者推迟,部分项目已经取消,项目支出有所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许多线下的进修培训活动改成线上进行或者推迟,部分项目已经取消,项目支出有所减少。2020年度全年组织培训96个,组织培训386人次。主要为培训教职工进修、省市国家级培训、暑期校本研修、“双师型”教师培养、行业专项培训和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55.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14.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41.0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55.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8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单位(□开展、?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本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提取的专用基金、缴纳的所得税和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