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5:54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主要职能

    我校是全额拨款的纯义务教育的初级中学,根据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通编发 【2009】25号文件精神,市一中原初中部教师全部转入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承担教育教学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内设机构包括一室、一办、四处及工会和团委,处下分设24个学科及部门,由市教育局主管。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新的学期,学校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市教育工作要求,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将局直年度工作目标作为全校工作的行动指南,以生源质量得到改善、新生数量有所增长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与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校园生活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度。

    (一)加强党政工作,提高综合管理效能

    1.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品牌建设。

    认真开展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开设“崇真”道德讲堂,不断丰富“五联五创”的品牌活动。按程序做好两名优秀青年教师的入党工作。

    2.做好政务工作,提升学校美誉。

    细致扎实地做好协调、接待、档案、统计、宣传等工作。总结与提炼真文化建设成果,印制《教工手册》,落实好学校导护及节假日值班工作,做好公车、公章管理等工作。组织好全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

    3.抓严人事工作,服务学校发展。

    进一步完善用人机制和校内人事考评制度,科学、严谨地开展绩效考核、岗位晋级竞聘等工作。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做好新入职教师的培训、管理、考核工作。抓好全校教职员工的政治学习,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等。

    4.加强综合治理,创建平安校园。

    开展“人人都是学校的首席安全官”宣传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与街道、公安、城管和社区密切配合,提升校园安全指数,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二)优化德育工作,提高校园文明程度

    1.加强德育常规工作。

    2.紧扣德育重点工作。

    3.创新育人活动载体。

    (三)强化质量意识,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1.加强教学科研管理。(1)严格执行课程计划。(2)着力抓好两个常规:即学生学习常规与教师教学常规。执行上级规定,做到适量高效。(3)用好数据分析平台。(4)加强教学安全管理。(5)组织参加学科竞赛。力争获奖等次和人数有新的突破。(6)做好常规科研服务。(7)组织科研联谊活动。

    2.优化课程教学改革。(1)出版校本导学课程。(2)推进问学课堂研究。(3)推行初三分层教学。(4)推进体育特长教育。(5)完善特色选修课程。

    3.培养优良师资队伍。(1)加强课堂教学技能培训。(2)倡导优师群体抱团发展。(3)稳步推进未来名师工程。

    4.创新教学科研方式。(1)推进智慧校园二期建设。(2)拓宽教学科研交流载体。

    (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师生幸福指数

    1.着力加强后勤管理。(1)着力提高后勤服务能力,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干,事事有落实。(2)努力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资产管理责任到人。(3)净化绿化美化校园环境。(4)继续加强物业长效管理。(5)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遵守收费政策。

    2.大力推进重点工作。(1)做好年度部门预算。(2)改善校园设施设备,实现学校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3)优化食堂管理服务。

    3.聚力暖心关心工程。(1)认真开展“五必访”,利用特殊节日关心慰问特困职工、优秀教师、退休教师,组织好工龄30年、新退休教职工座谈会,积极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2)联合学生处、教务处和科研处等共同开展班主任、教学及科研、职员青蓝工程结对拜师仪式,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3)策划迎新年文艺活动,凝聚全校师生的精气神和向心力。(4)筹备学期末的教职工代表大会,保障教职工参政议政的民主权利。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本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5139.13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915.02万元,增长21.66%。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5139.1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5139.1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5139.1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50.43万元,增长22.69%。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录用7人致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政策性、常规性调整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定额有所调增;财政部门预算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计划对部分项目支出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安排等。

    (二)支出预算总计5139.13 万元。包括:

    1.教育(类)支出3705.38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部分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60.03万元,增长4.51%。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录用7人致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政策性、常规性调整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财政部门预算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计划对部分项目支出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安排等。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433.7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补贴发放。与上年相比增加754.99万元,增长111.23%。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计提基数增加以及提租补贴补助比例提高。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4882.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83.13万元,增长 25.21 %。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录用7人致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政策性、常规性调整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财政部门预算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计划对部分项目支出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安排等。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256.2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8.11万元,减少2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有58万元政府采购项目结转到2019年;教育附加在2019年预算时作了安排计50万元,而本年教育费附加未包含在部门预算内。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 5139.1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5139.13万元,占 100.0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 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 5139.13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4882.93 万元,占95.01 %;

    项目支出256.20万元,占4.99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139.1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50.43万元,增长22.69%。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录用7人致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政策性、常规性调整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定额有所调增;财政部门预算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计划对部分项目支出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安排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139.13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50.43万元,增长22.69 %。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录用7人致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政策性、常规性调整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定额有所调增;财政部门预算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计划对部分项目支出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安排等。

    其中:

    (一)教育(类)

    1.教育支出(款)普通教育(项)初中教育支出3699.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5.44万元,增长5.58%。主要原因是财政部门预算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计划有了一定的调整和安排。

    2.教育支出(款)普通教育(项)其他教育支出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640.8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8.94万元,增长67.79%。主要原因是2019年7月份调整了公积金、房贴基数,9月新录用7人等。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792.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6.05万元,增长167.13%。主要原因是2019年3月退休人员房贴比例由15%调整到26%;7月份调整了房贴基数;9月新录用7人;退休人员因增资调整房贴;人员经费政策性、常规性调整等。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882.9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573.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08.15万元、津贴补贴1547.72万元、绩效工资417.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52.80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0.8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5.6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6.67万元、住房公积金640.8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7.38万元、退休费149.03万元、生活补助4.32万元、助学金20.60万元、奖励金0.1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0万元。

公用经费309.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50万元、水费10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2.21万元、维修(护)费11万元、会议费2.02万元、培训费6.06万元、公务接待费6.06万元、专用材料费7万元、劳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57.82万元、福利费88.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0.4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139.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50.43万元,增长22.69% 。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录用7人致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政策性、常规性调整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定额有所调增;财政部门预算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计划对部分项目支出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安排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882.9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397.5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008.15万元、津贴补贴1547.72万元、绩效工资417.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52.80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0.8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5.6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6.67万元、住房公积金640.8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7.38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09.12万元。其中办公费14.50万元、水费10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2.21万元、维修(护)费11万元、会议费2.02万元、培训费6.06万元、公务接待费6.06万元、专用材料费7万元、劳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57.82万元、福利费88.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0.45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6.22万元。其中退休费149.03万元、生活补助4.32万元、助学金20.60万元、奖励金0.1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0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8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31.60 %;公务接待费支出 6.06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8.4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2.8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2.8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6.06万元,比上年减少0.06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定额人员数减少。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2.02万元,比上年减少0.02万元。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16.06万元,比上年减少6.06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培训项目及开支标准。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 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124.35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4.35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3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9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共有车辆 1 辆, 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 1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 0 辆等。单价 50万元( 含) 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共8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83.30 万元;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整体支出(o纳入、t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 5139.1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