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15:54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2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德育建设模式,全力形成教育合力,全面提升学校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公室、德育处、教务处、总务处。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2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深入研究“双减”政策背景下的“减负增效”,加强精细化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1)教学要“研”。深入领会“立学课堂”的教学基本要求,以科研为引领,以省市级课题研究为抓手,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建立起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完善听课制度,深入课堂调研。组织新授课、习题课、讲评课、活动课等各种类型的听课,加强教学研讨。

(2)常规要“严”。加强教学常规检查,规范教学秩序。日常教学要求做到“备课要深,上课要实,作业要精,教学要活,辅导要细,质量要高”,学校将从检查、评估、展示、小结四个环节将教学常规做实做细。

(3)方法要“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双减”政策下的教学管理。全面开展延时服务,强化作业管理。对作业设计、布置、批改提出明确要求,切实做到“四精四必”。

(4)品质要“高”。加快课程建设,打造学校特色品牌。以《古诗文赏读课程的开发与建设》项目为契机,将校古诗文系列校本课程为补充教材,围绕课程开发,结合阶梯阅读,社团活动、书法课堂等,提升学校文化内蕴,打造“诗香校园”。

2、树立“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探索德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注重班主任教研,加强班级德育管理。注重教师职业修养的提升,在“勤恳”校训的指导下培养和谐、悦纳、睿智、大气的教师群体队伍。

(2)进一步丰富完善“润心养德”德育工作理念和德育工作的方式、方法,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健康工作,培养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合格中学生。

(3)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丰富完善我校“2356”德育工作管理模式。形成健康向上的个性心理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培养活泼、健康、自信、大方的学生。

第二部分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度单位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188.8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68.79万元,减少12.43%。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188.81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1,188.8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88.8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8.79万元,减少12.43%。主要原因是2021年包含政府购买服务人员预算,2022年不包含此项预算,以及2022年预算中暂不包括32名退休教师经费预算(2022年3月32名教师已进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1,188.81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1,188.81万元。

(1)教育支出(类)支出859.6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教师进修培训、文体及学科竞赛、课程基地及特色学校建设、办公设备及教育装备购置、物业管理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减少164.65万元,减少16.07%。主要原因是2021年包含政府购买服务人员预算,2022年不包含此项预算,以及2022年预算中暂不包括32名退休教师经费预算(2022年3月32名教师已进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329.13万元,主要用于安排教职工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减少4.14万元,减少1.24%。主要原因是2022年提租补贴预算中暂不包括32名退休教师经费(2022年3月32名教师已进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收入预算合计1,188.81万元,包括本年收入1,188.8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88.81万元,占1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支出预算合计1,188.8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098.91万元,占92.44%;

项目支出89.9万元,占7.56%;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88.8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68.79万元,减少12.43%。主要原因是2021年包含政府购买服务人员预算,2022年不包含此项预算,以及2022年预算中暂不包括32名退休教师经费预算(2022年3月32名教师已进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188.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8.79万元,减少12.43%。主要原因是2021年包含政府购买服务人员预算,2022年不包含此项预算,以及2022年预算中暂不包括32名退休教师经费预算(2022年3月32名教师已进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

其中:

(一)教育支出(类)

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支出859.6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4.65万元,减少16.07%。主要原因是2021年包含政府购买服务人员预算,2022年不包含此项预算,以及2022年预算中暂不包括32名退休教师经费预算(2022年3月32名教师已进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59.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72万元,增长52.14%。主要原因是2021年由区上划至市直管理,两区住房公积金项目功能科目使用不一致,2021年原区下达住房公积金预算不包含新职工14%部分。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69.4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8.86万元,减少25.78%。主要原因是2022年提租补贴预算中暂不包括32名退休教师经费(2022年3月32名教师已进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98.9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14.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84.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88.8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8.79万元,减少12.43%。主要原因是2021年包含政府购买服务人员预算,2022年不包含此项预算,以及2022年预算中暂不包括32名退休教师经费预算(2022年3月32名教师已进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98.9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14.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84.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由原区上划至市直管理,预计2022年公务接待次数及费用有所增加。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减少现场会议安排。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1.3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1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加大对教师进修培训支出,举办教职工继续教育培训、组织教师交流、开展教师职称评审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23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3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20万元。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单位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1,188.81万元;本单位共7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89.9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八、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初中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初中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南通市苏锡通园区实验中学2022年度单位预算公开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