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5:15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1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是市教育局直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2018年12月25日正式建制。校园占地160亩,规划办学规模为10轨90个班,在校学生4200人。现有一年级学生188人,初一学生87人,专任教师42人,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13人。学校本着高品位、高格局、高质量的办学定位,实施小学、初中义务教育,致力培养健康体魄、健全人格、创新素养、和美生命的“正和学子”。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工会、党政办、教科处、教学处、教务处、学生处、德育处和后勤处。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

三、2021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坚持文化立校,在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质上下功夫。我校将着眼“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的目标,继续争取多方资金支持,在进一步优化提升校园环境文化上做文章,努力使校园环境文化更丰满、更充实、更具品位;牢固坚持“创新融合,仁乐共进”的办学理念,在进一步优化提升校园行为文化上做文章,通过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持续强化三风建设、稳步推进特色教育行为,努力让“正和”文化内化于紫琅湖师生之心,外化于紫琅湖师生之行,不断涵养紫琅湖师生的独特气质。

  (二)坚持小初一体,在进一步强化学校治理能力上下功夫。作为市教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十四五”期间,我校将继续紧盯“小初一体管理、小初有效衔接”的目标,深入学习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进一步高位推进“正和治理”工程。从行政管理、教育教学、师资培养、后勤服务等多方面持续开展研究与实践,积极建构和完善小初融合的制度体系和内部治理结构,努力让九年一贯制真正走向“一贯”。

  (三)坚持从严治党,在进一步丰富党建品牌内涵上下功夫。学校将继续以“正和”校园文化为支撑点,以“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申报创建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进一步凝练品牌内涵、落实组织保障、完善运行机制、筑牢党建阵地、创新活动载体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弘正毓和”党建品牌建设与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支部标准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及日常教育教学的共融相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四)坚持五育并举,在进一步打造正和德育特色上下功夫。我校将继续坚持“三有三会”的育人目标,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框架下,进一步纵深推动“正和养致”工程,不断完善“社会、家庭、学校”三维联动的德育工作机制,加快构建“阶梯式、系列化”的德育活动架构,探索建立校本化的绿色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全面加强学生心理监测和干预体系建设,努力用实践式、体验式、浸润式的德育实践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五)坚持课程育人,在进一步丰满校本课程体系上下功夫。我校将继续坚持“课程育人”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发挥全校教师的智慧与才情,挖掘和利用校外课程资源,在“宝葫芦”校本课程1.0架构的基础上,持续开展2.0版的研究、开发及应用工作,努力让课程的数量与品质再越新台阶,不断推动教师课程观的更新和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

  (六)坚持以研促改,在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上下功夫。我校将坚持“一定要改、一定要真改、一定要改出成效”的工作目标,制定学校课改三年行动纲领,以“行政推动”、“考核驱动”双管齐下的方式,引导全体教师积极投身“四度课堂”模式学科化的研究与实践。选树一批行动扎实、成效显著的改课先进个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推广成功经验。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开展“十四五”省、市课改课题的申报与研究工作,助力学校课改推陈出新。

(七)坚持德能并重,在进一步深化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我校将继续依托教师孵化中心,进一步强势推进“正和赋能”工程。启动“感动校园十佳教师”的年度评选,选树师德典型,完善师德承诺践诺机制,着力打造师德守正高地。争取政策支持,加大骨干教师的引进力度,推进校级“卓越教师”培育工作,不断壮大学校骨干教师队伍。完善“研训一体”机制,分层分类开展教师校本研修培训,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实施“新教师五年提振计划”,搭建更多学习、交流、锻炼平台,为新教师快速成长指引铺路。

第二部分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840.4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840.45万元,增长0%。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840.45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840.4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5.45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35.4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9月新开办学校,2020年未编制部门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5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9月新开办学校,2020年未编制部门预算。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840.45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840.45万元。

  (1)教育(类)支出762.4万元,主要用于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支出。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62.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9月新开办学校,2020年未编制部门预算。

  (2)住房保障(类)支出78.0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8.0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9月新开办学校,2020年未编制部门预算。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年终结转结余资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收入预算合计840.45万元,包括本年收入840.4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5.45万元,占99.41%;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5万元,占0.59%;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支出预算合计840.4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65.95万元,占43.54%;

项目支出474.5万元,占56.46%;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35.45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35.4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新开办学校。未编制部门预算。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35.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41%,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35.4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9月新开办学校,2020年未编制部门预算。

  (一)教育支出(类)

  1.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支出287.9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7.9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9月新开办学校,2020年未编制部门预算。

  2.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支出469.5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69.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9月新开办学校,2020年未编制部门预算。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46.59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6.59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9月新开办学校,2020年未编制部门预算。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31.46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1.4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9月新开办学校,2020年未编制部门预算。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65.9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28.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6.13万元、津贴补贴76.32万元、绩效工资20.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8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4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4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2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万元、住房公积金46.5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4.23万元、助学金2.37万元、奖励金0.0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万元。

(二)公用经费37.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8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1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工会经费7.99万元、福利费10.9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35.45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35.4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校为2020年9月新开办学校,2020年未编制部门预算。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65.9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28.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6.13万元、津贴补贴76.32万元、绩效工资20.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8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4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4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2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万元、住房公积金46.5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4.23万元、助学金2.37万元、奖励金0.0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万元。

(二)公用经费37.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8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1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工会经费7.99万元、福利费10.9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2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接待费支出1.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3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学校未编制部门预算。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35.3万元,上年预算是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5.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开办学校,未编制预算。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223.78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49.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174.28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5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140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29.8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紫琅湖实验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