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教育局(本级)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12:47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实施国家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订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2. 负责全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师范学校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其教育教学改革,负责全市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3. 负责本部门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参与拟订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收费、教育基建投资等方面的政策,负责统计全市教育经费投入情况。

4. 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指导与协调,统筹管理全市普通高中、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落实国家和省基础教育教学要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5. 推进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落实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指导文件和教学评估标准,推进中等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和职业指导工作。统筹管理社会教育和农村成人教育,推进构建全市终身教育体系。指导并管理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教育机构的有关工作。

6. 协助省教育厅和地方政府推进地方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改革,深化高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

7. 指导学校德育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以及国防教育。指导教育科研、教育信息、教育装备、勤工俭学和校外教育等工作,规划指导并推动全市教育教学研究。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

8. 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直属学校(单位)干部管理工作。指导学校做好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社团和老干部工作。

9. 主管全市教师工作,组织、指导实施教师资格制度,指导、协调全市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组织、指导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和教师培训工作。

10. 统筹管理、指导全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师范学校学历教育和招生工作。指导、管理全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考试、考核,负责全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其他有关教育考试的管理。负责局直中学初中和市区高中学历和学籍管理。指导全市中小学校的学籍管理。

11. 负责全市语言文字工作,检查、指导全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负责全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和测试管理工作。

12. 指导、协调教育系统维护稳定以及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处理校园突发事件。指导学校后勤管理与改革工作。

13. 组织、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对外交流与合作。

14.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13个,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处、人事与师资处、政策法规处(教育综合改革办公室、行政服务处)、发展规划与财务处、审计处、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基础教育处(德育办公室)、社会教育与国际合作交流处、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语言文字工作处、安全保卫监督管理处、督学工作处。

2.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江苏省南通中学、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南通市第二中学、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南通市启秀中学、南通市小海中学、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南通市旅游中等专业学校,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南通市少年宫、南通市教育会计核算中心。

3.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8家,具体包括:南通市教育局本级、江苏省南通中学、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南通市第二中学、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南通市启秀中学、南通市小海中学、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南通市旅游中等专业学校,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南通市少年宫、南通市教育会计核算中心。

三、2019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追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浓厚尊师重教社会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多点创新,推动区域超越,集成创造南通教育发展新优势,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南通教育。

(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加强德育工作。成立德育工作领导组,统筹推进区域德育工作。推动各地增设德育办、配强德育教研员,促进德育队伍量质提升。贯彻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设立“三全育人”市级试点项目;探索建立班主任职级制,开展市级德育(班主任)名师工作室评选。建立德育研究基地联盟,总结、推广区域、学校德育工作经验。推进道德教育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学科立德树人典型案例、经验。

2.加强课堂教学工作。整体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落实课程实施诊断评估机制。落实课改十二字指导意见,扩大培植课改示范校;总结推广学区联盟、课改联盟经验,深化初中“分层走班”教学改革。继续推广“二李”教学成果,放大南通课改效应。丰富、优化课程结构,增强选择性,突出学科核心素养养成,创新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加强综合式学习方式的研究与推广,建立信息化教育实验学校联盟和STEM课堂(创客)实验学校联盟。加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开展深度学习策略研究,用大数据支持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名师带高徒”活动,推行学徒制培训;启动开发一批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标准;建立课堂教学专项督查与指导工作机制。

3.加强体育、美育。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干预行动,组织小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复核、初中体育过程性测试督查、高中学生身体素质抽测排名通报和督导;建立学生体质健康、素质测试等信息管理平台;启动学生近视防控工程。全面推进中小学体育“每天一课”。发挥职业俱乐部“师资”优势,鼓励各地特色工作,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满天星”训练营机制创新、育人绩效等走在全国前列。新增100所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全面落实初中学生艺术测评工作,培育一批有特色的学生艺体社团。体育与美育中考纳入《南通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改革实施方案》一并予以深化。

4.加强劳动教育。教育部即将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指导意见》,我市将及时制定实施意见,设置市级劳动教育示范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建设项目,将劳动教育实施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序列和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档案,并作为评优、升学重要参考。

5.加强语言文字、国防教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2019年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南通系列活动,举办第三届中小学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展评活动、全市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大赛,实施中小学生阅读素养提升计划。增强师生国家安全素养,推荐并选树全国、省市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特色学校。聚焦“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二)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

1.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新建幼儿园12所,新增省优质园18所、市优质园15所;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普惠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推动建立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行动,重点检查师资建设规划落实、幼儿园两教一保配备和标准班额办班等情况。

2.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协同属地党委政府,推动创建1-2个国家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管理条例》立法调研。新建、改扩建中小学6所;建设市级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示范学校5个。做好首批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创建现场评估和第二批学校创建申报工作。到今年9月,95%以上学校消除56人以上的大班额现象。加快中央创新区配套学校建设,确保按节点要求投入使用。

3.推动普通高中品质建设。积极推进高品质高中建设,创建2-3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单位,提请市政府支持市级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并加快立项。加强普通高中省级课程基地建设管理,继续开展普通高中特色学校(项目)建设。新增1所省四星级普通高中、4个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10个市级特色学校(项目)。研究综合高中办学模式。加强新课程、新标准、新教材、新高考研究,做好策应分析与培训工作,探索高中课改的有效范式,努力形成南通“区域实践样本”。提升高考质量,在保持普通高中高考主要指标全省领先的同时,提升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艺体类高考、职业教育对口单招参与水平。

4.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围绕南通“3+3+N”重点产业发展出台产教融合实施意见,推进职教集团(产教联盟)建设。策应江苏增材制造业发展需求,推动相关专业设置、建设和人才培养。实施中职学校“领航行动计划”,建设1-2所江苏省中职“领航学校”。联合市级部门完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等共同参与的质量评价机制,建设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开展我市“双证融通”试点工作。围绕中天钢铁、金光集团等重点项目入驻南通,主动对接开展个性化校企合作项目。

5.支持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提请市政府大力支持高水平大学、高职院校建设,支持在通高校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支持在通高校优化专业设置,合理调整人才培养规模,实现校地融合发展。争取国内外一流高校与本地企业、高校共建联合研究院和高校技术转移中心,推动高校科研机构入驻中央创新区。推动南通教育高端智库建设。

6.加快社会教育全面发展。发展多种形式的继续教育,主要劳动力受教育年限达到11.7。创建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1个、标准化居民学校50个,创建全国城乡社区教育特色学校5个。依托南通开放大学继续打造全市终身学习体验中心、社会培训超市和数字化资源建设中心,探索建立继续教育学分积累、转换和认证制度。建立和完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居)综合性学习网站。举办全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完善“医养教结合”新模式,建设老年学习苑;支持市老年大学发展。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办学,增加教育供给,服务教育选择。

(三)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出台实施办法。启动省、市“四有”好老师团队项目建设工程,遴选、培育30个左右市级项目。组织优秀教师开展“我的教师岁月”主题巡讲,讲好师德故事。开展“园丁奖”“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南通最美教师”等推选活动。聚焦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等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师德师风综合整治。

2.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做好乡村教师五年制定向师范生“三方协同”培养工作,做好师范本科定向生志愿填报与回通工作;支持通师高专升本和南通大学师范教育改革发展。落实教师培养百千万工程,制定实施《南通市卓越教师、教育家型教师培养行动计划》,加强中青年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进一步丰富“苏通师路”高端研训平台功能,开展市级培训项目基地遴选,创建第二批市级、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支持教师开展重返高校研修、海外访学研修。继续实施乡村骨干教师素质提升“领雁工程”“助力工程”,启动“银龄讲学”计划,组织招募退休优秀教师到乡村支教。

3.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提请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若干政策措施》,对师德师风、教师教育、教师管理、教师地位待遇等关键问题作出制度安排。用好政策,开展幼儿园、小学、中学教师专业标准建设,落实中小学教师减负政策,健全完善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制度。建立健全县管教职工编制、人员经费、岗位设置、交流轮岗,校管岗位聘用、绩效工资分配、考核奖惩的新机制,制定实施交流轮岗中期规划和年度方案,探索“校长+教师”3-5人组团交流模式,促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均衡配置。启动校长领航培养计划,试点校长职级制,合理释放学科教师晋职竞岗空间。支持职业院校专设流动岗位,评聘“产业教授”。围绕农村学校音体美专业教师配备和民办教育机构师资建设,开展专项调研和督查工作。各地要将退离休教师工作纳入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体系,关心退离休教师,发挥好退离休教师的作用。

(四)聚焦教育体制机制问题,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开放

1.完善教育评价导向。配合省高考改革,出台《南通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改革实施方案》。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统筹推进落实省定“四项高质量发展指标”,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对标国家质量奖要求,起草教育质量标准,高质量参评国家省市三级质量奖。落实《中小学管理与评价方法》,重点开展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落实《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和省厅规范办学要求,出台市级实施细则,完善督查与通报机制。组织第三方开展区域、学校办学满意度的评价分析工作。运用好各类评估、督查等结果。

2.推动教育改革项目实施。具体抓好三个层面的工作:一是推动一批国改、省改项目顺利实施。巩固形成“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现代学徒制建设长效机制,形成有影响、可复制的南通经验。有序实施其他7项国改省改项目。二是争取一批国改省改项目。积极向上争取国家教师教育基地和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区、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试点、智慧教育示范区等建设项目。三是启动实施一批市级改革工作。提请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行动计划(2019—2022年)》,继续实施义务教育大校额、大班额消除、销号计划;实施区域学位等资源年度预警制度;探索名优高中纵向扶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机制;提高70%以上热点高中名额等比例分配给区域所有初中学校政策绩效。实施产教融合推进工程,细化市级高校科技成果引进与转化支持措施;建立职业院校专业设置预警机制;继续实施扶持在通高校发展“七项工程”。

3.推动教育信息化2.0。出台我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将新技术纳入《南通市中小学专用功能室建设指南》。打造“互联网+”新课堂。推动强化“慧学南通”在线学习、在线管理、在线交流公共服务功能。高质量创建第三批“智慧校园”。全面提高教育装备现代化水平,确保全市30%以上学校建有创新实验室。

4.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支持各级各类学校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领域。开展与欧美国家校园足球运动双边合作与交流。推动职业院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合作交流,构建沪通职教联盟资源共享平台;积极谋划长三角区域教育现代化合作交流,争取举办一期教育主题论坛;对接服务上海,深化沪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和产学研项目合作。落实南通教育优质资源输出任务,提升教育援藏援疆援青成效,办好我市民族班(校),深化与陕西汉中等地的教育合作。

(五)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教育治理体系更趋完善

1.夯实教育保障基础。依法推动教育财政投入增长,确保两个“只增不减”。完善各级各类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高中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推动政府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增长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加强教育经费监管,提高经费使用绩效。各地要主动谋划并大力推进教育资源建设。2019年,市本级将新建田家炳中学高中部,加快西藏民族中学改扩建工程,全面完成南通中学、启秀中学、二初中相关工程项目。要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完成学生资助数据库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数据库有效对接。

2.完善教育管理方式。

修订实施对县(市、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标准,高质量迎接省政府对市政府履职新一轮考评。围绕义务教育改薄工程、学位供给、重大工程建设等,探索督查政府“一把手”的督政机制。继续做好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研究管办评机制,出台教育类第三方购买服务实施办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提升教育法治化水平。

3.维护教育系统安全。充分依托“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系统开展好学校安全教育和各类应急演练。开展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分层培训和教职工全岗全员安全培训。统筹实施学生意外伤害补充保险,实施校车动态管理。实施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推进“雪亮工程”和校园安防巡查监管系统建设。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整治,营造良好的学校及周边安全、稳定教育环境。完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网络,建立培训、督查、考核、奖惩制度,认定一批优秀示范校园食堂。加强招考机构专业化建设,高质量完成平安招考目标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共12张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教育局(本级)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926.45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50.73万元,下降2.57%,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终一次性奖金的预算口径调减为国标工资。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926.45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926.4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926.4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73万元,下降 2.57 %。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终一次性奖金的预算口径调减为国标工资。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1926.45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教育(类)支出1696.8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50.5万元,减少2.89%。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终一次性奖金的预算口径调减为国标工资。

(2)住房保障(类)支出预算为229.6万元,主要为在职、离退休人员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23万元,下降0.1%。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230.7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9.19 万元,减少12.71%。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终一次性奖金的预算口径调减为国标工资。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695.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8.46万元,增长22.65%。主要原因是2019年将原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教育督导等经费编入本级部门预算。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教育局(本级)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926.4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26.45万元,占 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教育局(本级)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926.4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230.76万元,占 63.89%;

项目支出 695.69万元,占36.1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教育局(本级)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926.4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0.73万元,下降2.57%。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终一次性奖金的预算口径调减为国标工资。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教育局(本级)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926.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0.73万元,下降2.57%。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终一次性奖金的预算口径调减为国标工资。

其中:

  (一)教育支出(类)

   1.教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支出(项)预算为1001.1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8.96万元,减少15.17%。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终一次性奖金的预算口径调减为国标工资。

  2.教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项)预算为491.6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54万元,减少3.26%。主要原因是根据市财政局要求压缩职能项目经费。

3.教育管理事务(款)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项)预算为2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5万元,增加245.77%。主要原因是2019年将原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教育督导等经费编入本级部门预算。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为84.7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42万元,下降0.5%。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预算为144.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9万元,增长0.14%。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教育局(本级)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30.7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12.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199.43万元、津贴补贴365.73万元、奖金41.3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2.65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9.7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8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42万元、住房公积金84.77万元、离休费62.64万元、退休费73.08万元、生活补助4.56万元、奖励金0.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3万元。

(二)公用经费218.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1万元、印刷费 3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会议费11.27万元、培训费10.78万元、公务接待费4.41万元、劳务费10.76万元、工会经费14万元、福利费22.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7.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41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教育局(本级)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无预算,与上年一致。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教育局(本级)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26.4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73万元,下降2.57%。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终一次性奖金的预算口径调减为国标工资。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教育局(本级)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30.7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12.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199.43万元、津贴补贴365.73万元、奖金41.3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2.65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9.7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8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42万元、住房公积金84.77万元、离休费62.64万元、退休费73.08万元、生活补助4.56万元、奖励金0.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3万元。

(二)公用经费218.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1万元、印刷费 3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会议费11.27万元、培训费10.78万元、公务接待费4.41万元、劳务费10.76万元、工会经费14万元、福利费22.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7.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41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18.2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75万元,增长5.69%。主要原因是2019年福利费、工会经费定额标准提高。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教育局(本级)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7.4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7.41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7.41 万元,比上年减少0.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标准、支出范围,支出预算减少。

(二)2019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 54.07 万元,比上年减少12.7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会议规模、控制支出。

(三)2019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 57.78 万元,比上年减少33.0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培训项目、培训规模、开支标准,节约培训费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9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9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项目、目标待财政审定。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南通市教育局(本级)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