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13:15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实施全日制三年制中等职业教育和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同时,承担非全日制成人中专教育和各类职业培训任务。

2.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培养面向社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3.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坚持依法办学,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实行民主管理。推进体制机制、治理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改革创新。

4.致力于现代化学校建设,形成规模发展与特色发展并重,中职教育与高职教育并存,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并举,区域发展与国际交流并进的多元化、开放式的办学格局。

5.确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

6.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院校以及企事业组织之间的协作,推进联合办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根据市编办《关于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核定内设机构等问题的批复》(通编办发[2017]13号)、《市教育局关于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内设机构和干部职数的批复》(通教人师[2017]6号)文件精神,依据办学需要和专业特点,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设七个职能机构、六个教学业务机构。另按有关规定设立工会和共青团组织。

七个职能机构为: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招生就业处、培训处。

六个教学业务机构为:信息技术中心、机械工程系、机电技术系、信息工程系、艺术设计系、财经商贸系。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260人。

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19年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积极创建领航学校。加强党建工作,坚持依法治校,解放思想,追赶超越,营造和谐环境,提高管理水平。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和管理制度改革,加快领军型职业学校建设,积极创建江苏省中职“领航学校”。

2.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扩大省市领军人才、名师团队、双师型教师、优秀教师队伍,进一步推进省、市和校级名师工作室建设。做好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国家省市课题、精品课程建设等工作。

3.深入开展“成功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的,凝练“成功教育”理论体系和实践成果,全方位提升“成功教育”育人效果和品牌魅力。

4.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深入贯彻省政府《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把握南通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脉搏,放大我校特色优势,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等校企合作和国际交流。

5.积极融入职教体系。深化院校合作,不断提高已有现代职教体系建设项目的办学质量。扩大项目规模,争取增加与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现代职教体系建设项目。

6.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培育学生职业素质、人文素养和创业创新能力为目标,以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为重要抓手,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堂教学和实习实训,全力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

7.深化品牌项目建设。推进省现代化专业群和实训基地建设。进一步放大省智慧校园建设成效,优化校园文化品牌建设。

8.提升各类大赛成效。优化教学大赛、技能大赛、文明风采大赛等赛项的选拔、集训机制,加强研究和训练,力争更好成绩。同时积极承办好省、市级技能大赛、教学大赛。特别重视将大赛优秀成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9.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对接地方产业,优化专业设置。大力宣传职业教育和学校办学成效,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和吸引力,提升生源数量和质量。加强与企业联系,遴选优质企业参加“优秀企业进校园人才招聘会”,全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10.大力开展社会培训。继续做好退役士兵培训、社区培训、企业职工培训、校内短期培训和继续教育等培训工作。把握新型学徒培训机遇,扩大非学历教育规模。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共12张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8383.41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972.93万元,增长13.12 %。主要原因是增资、增加政府采购结转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增加等。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8383.41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7719.02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7719.0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134.03 万元,增长 17.22 %。主要原因是增资、增加了政府采购结转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增加等。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664.39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61.10 万元,下降 19.51 %。主要原因是2018年用2016年底专户管理资金结余安排预算。

(二)支出预算总计 8383.41 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教育(类)支出 7369.29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及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948.79 万元,增长14.77 %。主要原因是增资、增加了政府采购结转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增加等。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 1014.12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24.14 万元,增长2.43 %。主要原因是按规定调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5882.4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3.55 万元,增长8.75 %。主要原因是增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2501.0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9.38万元,增长24.94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政府采购结转预算。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8383.41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7719.02 万元,占 92.07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664.39万元,占7.93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本年支出预算合计8383.4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5882.41 万元,占70.17 %;

项目支出 2501.00 万元,占29.83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7719.0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34.03 万元,增长17.22 %。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增资、增加了政府采购结转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增加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7719.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2.07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34.03 万元,增长17.22 %。主要原因是增资、增加了政府采购结转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增加等。

其中:

(一)教育支出(类)

1.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支出 6684.9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89.89 万元,增长19.47 %。主要原因是增资、增加了政府采购结转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增加。

2.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项)支出 2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政府采购结转预算。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487.5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64 万元,增长2.44 %。主要原因是调资公积金缴存基数增加。

2. 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 526.6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50 万元,增长2.43 %。主要原因是调资提租补贴基数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5759.7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132.4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1159.04 万元、津贴补贴 1334.01 万元、绩效工资545.6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971.87万元、住房公积金487.5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25.63万元、离休费79.29万元、退休费226.09万元、生活补助1.26万元、奖励金0.1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5万元。

(二)公用经费 627.3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47.96 万元、印刷费 1.49 万元、水费60.00万元、电费100.00万元、邮电费6.00万元、物业管理费10.00万元、差旅费20.00万元、维修(护)费10.00万元、租赁费1.00万元、会议费7.80万元、培训费13.00万元、公务接待费23.40万元、工会经费74.38万元、福利费117.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4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2.01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无预算,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7719.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34.03 万元,增长17.22 %。主要原因是增资、增加了政府采购结转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增加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5759.7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132.4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159.04 万元、津贴补贴 1334.01万元、绩效工资545.6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971.87万元、住房公积金487.5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25.63万元、离休费79.29万元、退休费226.09万元、生活补助1.26万元、奖励金0.1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5万元。

(二)公用经费 627.3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47.96 万元、印刷费 1.49 万元、水费60.00万元、电费100.00万元、邮电费6.00万元、物业管理费 10.00万元、差旅费 20.00万元、维修(护)费 10.00万元、租赁费 1.00万元、会议费 7.80万元、培训费 13.00万元、公务接待费 23.40万元、工会经费 74.38万元、福利费 117.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4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2.01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627.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1.02万元,增长40.55 %。主要原因是:教学行政费综合定额提高。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4.8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3.79 %;公务接待费支出 30.0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6.21 %。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34.80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4.8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4.80万元,比上年减少 15.10 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2辆汽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30万元,比上年减少 9.00 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严格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二)2019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 7.80万元,比上年减少 2.06 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会培训会议减少。

(三)2019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 54.00万元,比上年增加 18.90万元,主要原因是培训项目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860.26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494.95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365.31 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 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1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绩效项目、目标待财政审定。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