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等七部门关于转发《省教育厅等七部门转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21:48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化和旅游局,各直属学校(单位):

现将《省教育厅等七部门转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苏教师〔2020〕3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在认识再提高方面,各地、各校要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每一位老师都知晓师德要求,每一项工作都体现师德为先。要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教师坚持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在工作再创新方面,中小学校长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教育和监管本校教师的责任,旗帜鲜明地反对有偿补课等行为,分管副校长要抓好分管领域的监管工作。要加强工作手段创新,认真梳理本地、本校最易发生的重点师德问题清单,在宣传教育、监督考核、制度建设等方面理清思路、扛起责任,多措并举,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在责任再落实方面,各地、各校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瞄准短板弱项,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近期要迅速部署一次专项治理行动,认真开展明察暗访和自查自纠,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做到不遮掩、不护短、不手软。

今年暑期,我市将成立专门的督察员队伍,加大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查处力度。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对从事有偿补课的在职中小学教师,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对发生师德失范行为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学校,在综合考核中直接扣除相关分值。

各地、各校《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于8月底前反馈至市教育局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南通市教育局    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南通市财政局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