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通市教育局公开选调科级公务员简章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16:51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工作需要,经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同意,南通市教育局决定公开选调科级公务员,现将简章公布如下:

一、选调岗位和人数

教育督导处副处长1名、基础教育处副处长1名。

二、选调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综合文字能力强,勤奋敬业、群众公认、实绩突出。

(二)具有与拟选调职位要求相当的工作经历和任职资历。南通市范围内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或其他教育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任副科级领导职务3年以上或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年以上(上述任职经历和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31日)的人员。

(三)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四)年龄一般不超过 40 周岁(1979年6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研究生学历或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4年6月1日以后出生)。

(五)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

(六)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选调:

1. 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2. 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3. 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地区或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它限制性规定的;

4.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和方法

(一)组织报名。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

1.网上报名。2019年6月18日至6月22日,报名参加选调人员须填写《南通市教育局公开选调科级公务员报名表》,发送至邮箱:ntjyzxc@163.com。参加选调人员限报一个职位。

2.报送材料。2019年6月18日至6月22日,上午9:30—11:30 ,下午14:00-17:00,报名参加选调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①经所在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的《南通市教育局公开选调科级公务员报名表》(贴二寸正面免冠照片);②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③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证明;④获得的县级及以上奖励证书原件和复印件;⑤反映本人文字水平的材料(由单位审核认定其撰写的文件、调查报告、领导讲话、署名发表文章等)2篇;⑥二寸正面免冠照片3张;⑦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参加选调资格。材料报送地点:南通市教育局组织宣传处(南通市行政中心综合楼913室)。

(二)资格审核。对报名参加选调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参加考试人选,符合职位条件的人数与职位选调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相应核减或取消选调计划。

(三)综合测试。通过笔试、面试、适岗评价,综合考察参加选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综合文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工作责任心等。

1.笔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重点考查报考人员政策理论水平、教育管理业务知识、综合文字能力等。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线60分。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选调计划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末位同分者一同进入。面试主要测试参加选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线60分。

笔试、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生往返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3.适岗评价。对进入面试人选进行适岗评价,适岗评价主要从学习工作经历、工作实绩、考核奖惩情况等方面评价参加选调人员能岗相适度,满分100分。

综合测试成绩按照笔试成绩、面试成绩、适岗评价成绩分别占25%、50%、25%的比例计算总分。以上分数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四)组织考察和体检。根据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选调计划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和体检。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查阅档案资料、与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体检标准和要求按公务员录用有关标准执行。考察、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取消选调资格,南通市教育局党组集体研究决定是否递补,并报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同意。

根据考察情况,经南通市教育局党组集体研究确定拟选调人员名单。

(五)公示、办理调动手续

拟选调人员在南通市教育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进入试用期,试用期一年。对公示反映有问题且影响任用的,取消录用资格。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办理正式任职和公务员登记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并报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同意,选调人员回原单位工作。

四、其他事项

本次选调工作严格遵守有关政策规定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公开选调有关事项解释权属于南通市教育局,未尽事宜由南通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

政策咨询电话:85098822(南通市教育局组织宣传处)

监督举报电话:85098832(南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

附件:报名表.doc

南通市教育局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