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8年南通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06 17:25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局,市直有关中学(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体育统考)工作,根据《南通市中等学校招生体育考试改革实施办法》(通教发〔2013〕4号)要求,现将《2018年南通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附件1)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

一、全市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及报考高一级学校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体育统考,体育考试成绩按规定计入毕业升学考试总分。

二、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须成立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所在地体育统考工作组织与领导。

三、全市共设立7个考区。南通市教育考试院负责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市直学校的体育统考考务工作。各县(市)、通州区的体育考试工作,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招办组织实施。通州湾示范区的体育考试工作由通州区统一组织实施。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考风考纪监察工作。学校负责安全、后勤保障工作。各地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体育统考工作责任,对照考试规程,制定考试方案,严密做好体育统考的组织领导、安全管理、考务实施和经费保障等工作。

  四、为确保体育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各地要按规定确定体育统考考点,按标准统一测试器材(械),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配备现场考试的视频监控系统,提高体育考试的诚信度、透明度和权威性。

五、各地、各学校、各考点要高度重视体育考试的安全教育与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应急措施,认真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交通运输车辆、考点场地、器材(械)设备的安全管理与检查。体育考试过程中,考点专业医护人员在岗在位,做好预防和应急救护工作。

六、要严格组织考生体格检查。体育考试开始前,所有考生必须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院(招办)统一组织的体格检查(体检标准按原国家教委94年颁发的《中等学校体检标准》执行),并按南通市教育考试院下发的中考体检统一软件格式进行体检信息采集,要特别重视考生的心肺功能检查。凡因患心血管等疾病不适宜参加体育统考的考生,必须按照有关规定,主动申请免试或减试,如不申请,出现意外,责任自负。

  七、要严肃考风考纪。体育统考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级要求严、组织难度大,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招办和学校要认真做好体育统考过程中的党风廉政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安全第一”的原则,着力打造阳光考试、廉洁考试、权威考试。对体育统考工作中不执行规定和要求,不认真尽职尽责,违法乱纪的人和事,造成考试事故、学生伤亡或其他不良影响的,将依规依纪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八、各县(市)、通州区体育考试实施方案于3月20日前报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审核,经同意后,方可实施。

附件:

1.2018年南通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

2.2018年南通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领导小组

南通市教育局

2018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