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少儿艺术团2019年招生简章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19 23:3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集中展示全市少儿艺术教育的最新成果,增进艺术交流,扩大南通影响,经市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研究同意,决定组建市级公益性少儿艺术表演团体——南通市少儿艺术团(以下简称艺术团)。

艺术团将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和一定表演能力的少年艺术人才,打造具有南通特色和国际水准的原创少儿艺术精品,努力建成市内一流、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高品位少年艺术团体。未来将承接市级演出、交流任务,参与全国和国际性同门类艺术展示、交流和比赛,集中展现我市少年儿童精神风貌和艺术教育成果,为提升南通城市形象、促进对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艺术团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管,市教育局主办,市少年宫承办,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通州区的教育部门协办,接受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南通报业传媒集团等部门的指导。

艺术团聘请在业界声望高、业务能力强、有专业艺术教育经验、热心于青少年艺术教育的专家担任专业教师,为团员们实施系统的专业培训。艺术团下设合唱分团、舞蹈分团、管弦乐分团。合唱分团首批招生约80人,舞蹈分团首批招生约60人,管弦乐分团首批招生约70人。

现面向市区范围(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通州区)1~8年级学生(以今年秋季入学为准)择优选拔。凡热爱歌唱、舞蹈、器乐并有一定表演水平的少年儿童,经考试合格录用后,将会获得专业培训的机会,费用全免。艺术团采取课外培训和排练的方式,利用双休日、寒暑假及节假日集中培训、排练。舞蹈分团日常排练地点为南通市少年宫,合唱分团、管弦乐分团日常排练地点为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原南通市中创区第一实验小学)。

为激励团员努力提升专业水平,艺术团积极为团员提供培训、演出、比赛、交流等机会,团员参加艺术团活动情况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学生成长档案,经考核优秀的艺术团团员可在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激励待遇。

一、招生内容

(一)合唱分团

1.招生名额:

80人左右(男女比例大约为1:3)。

2.考试要求和内容:

(1)热爱歌唱,具有较强的简谱或五线谱识谱能力,有较好的节奏感及乐感,在音准和音色上有一定的培养力。

(2)演唱一首歌曲(不建议演唱流行歌曲)。不用伴奏音乐,如需要钢琴伴奏请提供演唱歌曲的乐谱,并告知演唱的调高。不用钢琴伴奏也可清唱,不影响成绩。

(3)现场模拟打击短小节奏,听音模唱,视唱简短旋律,听辨单音和音程。

(4)在市少年宫等相关培训机构培训并获声乐、器乐等考级证书,或在省、市、区声乐(含独唱、合唱)比赛获奖者优先考虑。

(二)舞蹈分团

1.招生名额:

60人左右(男女比例大约为1:4)。

2. 考试要求和内容:

(1)身材均衡、形象较好,乐感、肢体协调性好,对舞蹈艺术有兴趣并具有一定的舞蹈艺术功底。

(2)身心健康,无任何不适宜从事舞蹈专业的身体疾病,并能适应短期集体生活。

(3)表演一段舞蹈(1分钟左右),技巧展示(1分钟左右)(穿练功服、伴奏音乐自备)。

(4)在市少年宫等相关培训机构培训并获舞蹈考级证书,或在省、市、区舞蹈比赛中获奖者优先录取。

(三)管弦乐分团

1. 招生名额:

70人左右。

2. 考试要求和内容:

(1)热爱音乐,形象较好,身心健康,有较强五线谱识谱能力。

(2)自选一条音阶及琶音(三升三降以内,弦乐两个八度,管乐一个八度)。

(3)自选一首能够代表自己最高水平的乐曲。

(4)现场试谱(乐曲片段由考官现场抽取发放)。

(5)在市少年宫等相关培训机构培训并获相关器乐考级证书,或者在省、市、区比赛中获奖者优先录取。

3.招收专业: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萨克斯、小号、圆号、长号、大号、爵士鼓、定音鼓、马林巴、钢琴、竖琴。

二、报名及面试

(一)报名

在南通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nantong.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到所在学校审核、盖章,纸质稿(一式两份)在规定时间内送至南通市少年宫报名处(濠南路1号),电子稿同时发送至ntsseyst@163.com。暂未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可以不用盖印学校公章。

报名时间:8月23日9:00~17:00。

(二)面试

1.时间:舞蹈分团8月25日;管弦乐分团8月26日,合唱分团8月27日。

2.地点: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原南通市中创区第一实验小学),南通市胜利路306号。

三、录取及开学

录取情况将在面试后3个工作日内公布。

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它

报名时,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艺术类考级证书和获奖证书的原件、复印件。

本团为公益性团体,免收报名费、考试费、培训费。

欢迎怀揣艺术梦想的孩子们加入艺术团!

快快报名吧!

南通市少儿艺术团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