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教关〔2018〕1号 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纪念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 成立25周年活动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01 09:34 累计次数: 字体:[ ]

通教关〔2018〕1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各处室:

今年是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为了总结经验,学习先进,促进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举办纪念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成立25周年活动。活动由市教育局关工委牵头组织实施,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各处室配合实施,具体活动内容详见《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方案》。

以上通知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纪念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成立25周年活动方案

南通市教育局

2018年1月31日

附件:

纪念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成立25周年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纪念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成立25周年,总结经验,学习先进,促进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活动内容:开一个大会,办一个展览,编一本文集,出一本书画册,公布一批先进。

三、具体活动要求:

(一)召开纪念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

1.会议时间:2018年7月初。

2.会议地点:待定。

3.与会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有关来宾。

4.会议内容:观看展览、工作总结、公布先进,事迹交流、领导讲话。

(二)举办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成立25周年回顾展

1.展板数量:每县(市、区)2块(共16块);每直属学校1块(共11块);市教育局3块(总计30块)。

2.展板内容:反映各自关工委工作概况和最具特色和影响的工作。

3.展板制作:展板内容由各单位提供,由市教育局关工委统一制作(展板规格为200厘米高,90厘米宽,竖式。为突出个性,展出单位尽量自行设计版面,也可交由市教育局关工委代为设计)。

4.展览时间:展板安排在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会场上展览,同时将展板内容印制成纪念册分送学校和与会者。

(三)编印纪念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成立25周年文集

文集主要编辑历年来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工作理论研究,特色工作经验介绍,反映关工委工作历程等可读性较强的文章,以及近年市教育局关工委组织的专题活动的获奖演讲稿、优秀征文(根据来稿数量和质量,编成一本或上下本)。

(四)印制专题书画册

1.书画专题:好家风。

2.数量分配:每县(市、区)15幅(共120幅);每直属学校6幅(共66幅);市退教协和市少年宫共14幅(共计200幅)。

3.作者要求:作者应是在校中小学生和退离休教师。

4.集稿方式:书画以电子稿方式报送沙老师(直接发QQ里,报送地址附后),报送时,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学校和年级(或退休教师)。

(五)公布南通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评选结果

1.先进工作者要求:

(1)本市普教系统退离休后从事关工委工作10年以上者。

(2)工作成绩十分突出,在本地区(县、区级范围以上)或专业领域内得到广泛公认。

(3)不受人数限制,每县(市、区)原则上控制在5人以内,争取做到既不漏掉,又不勉强,所有先进工作者的业绩应大体在一个相对高的水平线上。

2.方式:

(1)由市委组织部、市关工委颁发荣誉证书;

(2)由市教育局颁发证书;

(3)在《南通日报》上刊登先进工作者照片(2寸个人照)和人物简介(150字以内),见报时间为2018年6月最后一个星期。

(六)准备工作完成时间:

1.书画册内容电子稿2018年2月底发至沙老师处(为保证清晰度,作品最好扫描,至少要用相机拍摄)。

2.展板内容、文集内容2018年4月底发至沙老师处(5月审查样稿,6月完成制作)。

3.各县(市、区)将先进工作者候选名单于2018年4月底报市教育局关工委审核,5月底交照片和人物简介(交陆炜伟处)。

附:沙老师联系方式: 电话:1896280087

QQ号:(万里长征)286165972 邮箱:ntswj@163.com

南通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1月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