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少儿艺术团2022年招生简章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2-11 18:23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通市少儿艺术团创建于2019年8月,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管,市教育局主办,市少年宫承办,下设合唱分团、舞蹈分团、管弦乐分团,现有正式团员140余人。少儿艺术团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和表演能力的少儿艺术人才,打造具有南通特色和国际水准的原创少儿艺术精品,努力建成市内一流、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高品位少儿艺术团体,集中展现我市少年儿童精神风貌和艺术教育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南通城市形象、促进对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艺术团聘请了业界声望高、业务能力强、艺术教育经验丰富、热心于青少年艺术教育的专家担任专业教师,为团员们实施系统的专业培训。

2021年南通市少儿艺术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合唱团代表南通征战由中国音协和省委宣传部等部门举办的第五届紫金合唱节,斩获银奖,创我市少儿合唱最佳战绩;管弦乐团在江苏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夺得特等奖;舞蹈团在南通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第一名。艺术团高质量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演出任务,奉献了一场场高品位、有特色的艺术盛宴:第十届“童声里的中国”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党旗耀江海”南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文艺晚会等;《童心向党》等4个原创舞蹈作品亮相央视荧屏;应邀参加全国“童声歌颂百年辉煌”红歌云传唱接力活动登上央视网。丰硕的艺术教育成果,为繁荣地方文化艺术、提升城市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现因艺术团发展需要,面向市区范围(崇川区、开发区、通州区、海门区)择优选拔一批新团员。凡热爱歌唱、舞蹈、器乐并具有一定表演水平的少年儿童,经考试合格录取后,将会获得专业培训的机会,免收培训费。艺术团利用双休日、寒暑假及节假日集中培训、排练,日常排练地点为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

为激励团员努力提升专业水平,艺术团积极为团员提供培训、演出、比赛、交流等机会,团员参加艺术团活动情况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学生成长档案,经考核优秀的艺术团正式团员可在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激励待遇。

一、招生内容

(一)合唱分团

1.招生名额及年龄要求:30人左右,2~3年级学生(以2021年秋季入学为准),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

2.考试要求和内容:

(1)热爱歌唱,形象较好,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简谱或五线谱识谱能力,有较好的节奏感及乐感,在音准和音色上有一定的培养力。

(2)演唱一首歌曲(不建议演唱流行歌曲)。不用伴奏音乐,如需要钢琴伴奏请提供演唱歌曲的乐谱,并告知演唱的调高。不用钢琴伴奏也可清唱,不影响成绩。

(3)现场模拟打击短小节奏,听音模唱,视唱简短旋律,听辨单音和音程。

(4)获声乐、器乐等考级证书并取得优秀等第,或在省、市声乐(含独唱、合唱)比赛获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优先考虑。

(二)舞蹈分团

1.招生名额及年龄要求:女生30人左右、男生15人左右,1~3年级学生(以2021年秋季入学为准),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

2. 考试要求和内容:

(1)身材匀称、形象较好,乐感、肢体协调性好,对舞蹈艺术有兴趣并具有一定的舞蹈艺术功底。

(2)身心健康,无任何不适宜从事舞蹈专业的身体疾病,并能适应短期集体生活。

(3)表演一段舞蹈(2分钟左右精华片段),技巧展示(1分钟左右)(穿体操服、伴奏音乐自备)。

(4)舞种要求:女生为古典舞、芭蕾舞、民族舞等(拉丁舞、街舞除外),男生不限舞种。

(5)获舞蹈考级证书并取得优秀等第,或在省、市舞蹈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优先考虑。

(三)管弦乐分团

1. 招生名额及年龄要求:35人左右。3~8年级学生(以2021年秋季入学为准)。

2. 考试要求和内容:

(1)热爱音乐,形象较好,身心健康,有较强五线谱识谱能力。

(2)演奏一条音阶及琶音(三升三降以内,弦乐两个八度,管乐一个八度)。

(3)演奏一首能够代表自己最高水平的乐曲。

(4)现场视奏一段乐谱(乐谱片段当场抽签)。

(5)获相关器乐考级证书五级以上,或在省、市器乐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优先考虑。

3. 招收专业: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小号、圆号、长号、大号、打击乐、竖琴。

二、报名及面试

(一)报名

在南通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nantong.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打印报名表,同时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填报线上报名表。(填报信息与纸质表格一致,请于3月1日前完成线上提交)。

艺术团报名二维码.jpg

现场报名时间:现场报名时间:3月6日(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地点:南通市城中小学(濠东路28号),学校东门入。联系电话:0513-85527430。

(二)面试

1.时间:3月13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胜利路306号)。

三、录取及训练

通过面试的考生,成为预录取团员。预录取名单将在面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公布。

少儿艺术团将对预录取团员的春季训练表现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者方可正式录取为艺术团团员。春季训练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它

报名时,请携带《南通市少儿艺术团报名表》、学生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艺术类培训考级证书或获奖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现场报名当日,请前来报名的家长和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行程码”“苏康码”,配合体温测量,两码为绿码且体温小于37.3℃者方能排队报名,排队时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

本团为公益性团体,免收报名费、考试费、培训费。

欢迎怀揣艺术梦想的孩子们加入艺术团!

南通市少儿艺术团2022年招生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