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全面开展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2019年南通教育工作划定这些重点

来源: 交汇点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体:[ ]

交汇点讯 “南通不能躺在教育之乡的成绩单上睡大觉!”1月17日,交汇点记者从南通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市将推进多点创新,推动区域超越,集成创造教育发展新优势,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推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南通是著名的教育之乡,2018年该市教育发展成绩显著:全市教育现代化水平监测综合得分提升至89.75分、高于全省综合得分6.07分;义务教育学业质量主要指标位居全省首位,高考主要指标保持全省领先;通师二附“情境教育质量管理模式”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为全省基础教育系统唯一获奖单位;大班额由2017年的11.94%下降到10%以下;成为全省唯一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试点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县(市、区)中考均分极差降至41.5分,义务教育服务满意度列全市八大行业第一。

与此同时,南通教育依然存在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促进学生全面充分个性发展招数不够、深化教育治理能力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我们必须通过改革创新,争创教育之乡新优势。”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告诉交汇点记者,南通正谋划在教育理念、教育体制改革、素质教育与个性化教育等方面对标学习深圳,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增强技能型人才的实训水平与发展潜能,促进民办教育与国际化办学成为国民教育的重要部分,引入大院大所,推动南通教育成为上海教育有益的融入者和对等的互惠者。

会议确定了2019年南通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包括全面开展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管理条例》立法调研,95%以上学校消除56人以上的大班额现象,实施区域学位等资源年度预警制度,探索名优高中纵向扶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机制,新建田家炳中学高中部,加快西藏民族中学改扩建工程,全面完成南通中学、启秀中学、二初中相关工程项目等。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通讯员 刘卫锋

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71/1ogvIGqcfan4MyGS/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19年1月17日 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