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报》:江苏南通:建“新优质学校” 促城乡学校品质提升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2-05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刘卫锋)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召开全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新闻发布会,自2018年起创建评估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推动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义务教育学校内涵品质提升。

在申报对象的确定上,南通市体现问题导向,突出补短补弱,把城乡薄弱学校、新市民子女相对集中的学校以及新建设的学校作为建设评估的重点,引导各地各校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加快发展,以不断扩大义务教育优质资源总量,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在“新优质学校”申报条件的设置方面,体现学校标准化建设与学校高品质发展的紧密结合。申报学校除达到《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各项指标外,还需要在各方面体现高品质。

“总体来说,全纳教育、适合教育、满意教育是新优质学校的共同点。”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说,“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就是要在近几年联合办学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检验哪些学校已经‘优起来’,引导推动更多的学校‘优起来’,最终实现每一所学校‘优起来’的目标,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学校教育,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新需求。”

2018年1月9日《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