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师报》:李吉林情境教育(外文版)引起国际学术界热切关注

来源: 《中国教师报》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李萍) 日前,从李吉林《情境教育三部曲》儿童情境学习丛书(英文版)出版方——世界著名学术出版机构斯普林格出版社传来消息,该书自出版以来,电子版下载量不断攀升,截至目前,《儿童母语情境学习的理论与应用》英文版共下载826次,在社交媒体被提及4次并被Scopus数据库收录;《儿童情境学习课程体系及操作》英文版共下载506次,在社交媒体被提及4次并被Scopus数据库收录;《儿童情境学习范式建构的历程》英文版共下载2452次,在社交媒体被提及4次并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该丛书集中展现我国情境教育体系创始人李吉林40年来在情境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社会影响。她吸纳民族文化的精髓,历经40年创新历程,为儿童探索出一条通过快乐高效学习获得全面发展之路,出版著作28本,构建了中国情境教育理论体系和操作体系。李吉林连续五届获得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4年荣获中国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5年,她所著的《情境教育三部曲》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再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成就,生动展示了中国儿童情境学习理论与实践的光辉历程。该丛书面向全球发行,影响深远。

QQ截图20190320151515.png


2019年3月13日《中国教育报》13版

http://www.chinateacher.com.cn/zgjsb/html/2019-03/13/content_514485.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