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发布:南通初中生邢非凡的“非凡之旅”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

一次寻常的南美之旅,因为有一段温暖的小插曲而变得不同寻常,如同这个故事的主人公邢非凡的名字一样,成为一次难忘的“非凡之旅”。

在南通初中生邢非凡此次与外公外婆一道为期13天的巴西、阿根廷旅行中,相较在南美观光看到的林林总总,最让他感到使命重大的是,就在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邢非凡所在的旅行团受相关方面委托:尽量减少个人行李,协助将阿国采购的医疗物资带回国,支援抗疫一线。

邢非凡与外公外婆是于大年三十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前往巴西、阿根廷旅行的,全团加上领队共11人,除了他们3名南通人外,其余团友中,3名来自上海,2名来自南京,2名来自西安。邢非凡的母亲高钰今天(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于中阿两国有着11小时的时差,所以和儿子联络起来有些困难,不过从前几日的微信联络中了解到,全团在接到委派任务后都深感责任重大,并承诺一定将宝贵的医疗物资安全带到国内。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多,邢非凡所在的旅行团提前抵达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米尼斯特罗皮斯塔里尼机场,一行11人将搭乘埃塞俄比亚航空ET507航班首站飞往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机场,再从亚的斯亚贝巴机场转机,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空ET684航班起飞最终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全程31个小时。

“我们这个团要带9箱医疗物资回国,为了在过安检时不出任何差错,全团的团友都尽量减少个人行李携带。”邢非凡透露,此次共有4个中国旅行团同机回国,据了解,相关方面一共安排了34箱医疗物资捎回国内,包括口罩、防护服等。

“出去旅行,有的团友行李相对多一些,外公看到后当即决定把自家行李中的旧衣物留在当地,减轻分量,腾出指标来运送这些可以帮助到国家的重要物资。”今年13岁的邢非凡,在启秀中学初一(22)班担任班长,各科成绩均在年级名列前茅,曾先后荣获2019-2020学年度校“文明之星”、“启秀之星”、“三好生”以及“崇川区三好标兵”。我们从与邢非凡的联络中了解到,他从小成长在一个党员之家,父亲、母亲以及此次同行的外公、外婆都是中共党员。“受他们的影响,从小我都严格要求自己,要成长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

“疫情当前,我们每一个人中国人都责无旁贷。”在回国的旅途中,邢非凡所在团承担的9大箱医疗物资携带任务,邢非凡主动承担了3大箱,“哪怕自己的行李弄丢了,这些绝对不能弄丢。”邢非凡说,“在机场等候厅和每一次办手续时,除了看管好自己负责的3箱外,其他团友负责的物资,我也留心看着,其间去洗手间的工夫,我便叮嘱外公外婆一定要看好。”

截至记者今天下午4时36分发稿前,我们了解到,邢非凡所在的班机已从巴西圣保罗的临停点起飞前往亚的斯亚贝巴,如果航班没有延误的话,他们预计将于北京时间明天(5日)下午3点40分抵达上海。


http://www.ntfabu.com/detailArticle/10391711_43933_ntfb.html?source=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