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报》:学生未到校 教师登门找 江苏南通老师一个举动救了一家人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字体:[ ]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卫锋)连日来,江苏南通市民的手机被一位老师的感人事迹刷爆了屏,海门市能仁小学班主任黄琴的凡人善举再次感动一座城市。

2019年3月14日早上8点左右,海门市能仁小学四(3)班的班主任黄琴老师发现陈诗怡同学仍未到校,家长也未履行请假手续。小陈同学平时极少迟到,这次未请假还迟迟不到校,实在是有点反常。不放心的黄老师就给小陈的家长打电话,询问未到校的原因。黄老师连续拨打了几次,电话才终于接通,电话中,孩子的父亲口齿不清,只是表达全家都没力气,不能起床。

敏锐的黄老师意识到情况不妙,或许有事发生,立即向校长室反映了这一情况,并提出要到学生家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随后,黄琴老师和同办公室的倪卫老师迅速赶往该学生位于海西花苑的家。两人到达了小陈家时,发现大门紧闭。多次敲门无人回应,但家中的宠物狗正在大声吼叫。黄老师连续拨打电话,并继续敲门,学生的父亲终于艰难地来开门,又跌跌撞撞地倒在床上。此时,学生的父亲神志已不够清醒,一屋人东倒西歪,孩子也躺在床上休息,床单上吐满秽物。黄老师急切询问其家长发生了什么事,可家长迷迷糊糊,始终不开口回答,一下子也了解不到事情的原委。黄老师心急如焚,赶紧联系学生的外婆。随后,小陈一家被紧急送往医院就诊,经过检查,确诊为中度一氧化碳中毒。医生说,幸亏就医及时,避免了惨祸的发生。

3月15日,牵挂着学生的黄琴老师和校长一起,赶往百余里外的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小陈和她的家人。经过治疗,三位患者已经脱离危险。小陈的父亲连声说:“真的是太谢谢黄老师了,救了我们一家三口。”小陈的母亲说:“谢谢老师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

此事经地方媒体报道后,引发巨大反响,网友纷纷在新媒体平台留言盛赞黄老师:“教师既教书育人,还救人,为黄老师点赞!”“这么好的老师,我们大家都要谢谢!”“黄老师好样的,是你的责任心救了一家三口,为你点赞!”“致敬,向人民教师致敬!”……

QQ截图20190402152944.png2019年4月2日《中国教育报》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04/02/content_51559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