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视点:如皋市教育考试中心:开展高考志愿填报辅导公益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结合孩子的考分、兴趣爱好,你们从1400多所大学中,筛选出十多个适合的院校,供我们做参考决定,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你们!”在人头攒动的如皋市教育考试中心办公室,来访的家长们无不表达着内心的感激之情。

众所周知,志愿填报历来有“七分考,三分报”之说。从7月24日江苏高考成绩的发布之日起,教育考试中心的同志们“坚守初心使命、争当皋城先锋”,立足岗位,积极开展辅导高考志愿填报公益活动。

“你的总分超出本一线20多分,数学成绩这么突出,在决定专业时是不是多多加以考虑?” 数日来,考试中心主任阚先锋的工作时间平均达15个小时以上,连续的加班虽令其神态略显疲惫,但他仍耐心细致地对来访考生循循善诱。

辅导过程中,教育考试中心的同志们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以及对2020年高考政策的深入研究,围绕定位职业规划、研判学业实力、换算投档位次、查阅高校招生章程、提醒填报时间节点等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讲清志愿选择步骤流程,现场演示网上填报操作,力求来访考生均能合理自我定位、熟悉平行志愿填报方法、科学规避滑档风险,助力考生实现上心仪大学的梦想。

“‘坚守初心使命、争当皋城先锋’主题活动,是如皋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举措,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要求机关每名党员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党员先锋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俊说。

据了解,近三年来,教育考试中心组织开展集中辅导讲座17次,受益考生、家长达18960 人;开展延时服务“现场一对一辅导”达 548人。(沈小菲)

http://www.peopleweekly.cn/html/2020/jizhezaixian_0807/3874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