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旅游中专举办全市专业教学展示研讨活动

来源: 旅游中专 发布时间:2019-05-2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旅游服务类专业教学研究,展示学校南通市第二批职业教育成果奖培育项目《生本理念下中职“现代学徒”的成长教育研究》的研究成果,5月23日到24日,旅游中专举办了南通市职教旅游服务类专业教学研讨会暨旅游中专“实景·合作”教学展示活动。来自全市职教旅游服务、技能提升教科研中心组、市职教旅游服务教学研究基地成员和各职业学校旅游管理、烹饪、酒店管理专业教师4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内容为课堂教学展示与评议、研究基地和中心组工作部署、徐彬金牌导游工作室暨南通市导游联合工作室揭牌、省学业水平旅游专业技能考试专题研讨与专家讲座等。

活动开幕式由旅游中专副校长梅广龙主持,南通市旅游服务教科研中心组组长、旅游服务专业教学研究基地负责人、旅游中专校长葛刚致欢迎词,葛刚校长介绍了学校《生本理念下中职“现代学徒”的成长教育研究》研究成果。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张继华、杜银娟、杨益根和陈慧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展示研讨,其中陈慧老师和杨益根老师将传统课堂转移到南通滨江洲际大酒店的客房和厨房中,采用了学校教师与企业师傅齐参与的现代学徒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学校关于“实景·合作”的教学理念,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贯彻落实《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旅游中专隆重举行了徐彬金牌导游工作室暨南通市导游联合工作室揭牌仪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旅行社代表及南通金牌导游联合工作室成员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工作室的成立,实现了学校和企业共同培养和打造适应市场需求的高质高技能复合型旅游人才的需要。

研讨活动中,旅游中专邀请了常州旅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旅游教研室主任孙婷婷老师做了《专业技能学业水平考试背景下的旅游专业技能教学要求》和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顾志刚做了《素养时代的技能教学》专题学术讲座,增强了对旅游职业教育新理念认识。

旅游中专本次专业教学展示研讨活动适逢其时,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为我市旅游服务专业教科研工作迈向高品质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揭牌仪式(1).jpg

教学展示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