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情系教育 大爱助学——通中附校举行学雷锋主题活动暨“诚恒”奖学金成立仪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

2021年3月5日,通中附校全体师生齐聚新荷剧场,举行“情系教育 大爱助学”——通中附校学雷锋主题活动暨“诚恒”奖学金成立仪式。

活动以公益片《永远的雷锋》拉开帷幕,在场师生沉浸在对这位人民英雄的感怀之中。任丽君老师深情讲述了雷锋的光辉事迹,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后辈们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之下续写雷锋精神的平凡故事与感人的情怀。今天,雷锋的名字已远远超过他个人的称谓,雷锋精神成为了一种富有时代气息、意蕴深远的文化载体。

周洋老师是学校一位年轻的音乐老师,但是她却有着不同于其他教师的特殊经历。她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援疆经历,既有孤独寂寞,又有成长收获。一次援疆行,一生新疆情。她用奉献书写民族团结,雷锋精神于她而言,是情系边疆的无悔选择。

通中附校在通创区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汇聚了未来城市新中心发展的磅礴力量,办学一年多来,备受各方关注与期待。助学献爱心,真情寄学子。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日,也是“诚恒奖学金”的成立日。

蓝寿军校长宣布“诚恒奖学金”成立,并作奖学金实施办法的解读。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奖学金的成立为契机,常怀感恩之心,常思责任之重,把社会各界给予的这份关爱凝聚成铿锵前行的动力,将来也都能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

南通创新区纪委书记严建林先生、通中附校校长蓝寿军先生一起为“诚恒”奖学金揭牌。

蓝寿军校长、陈建林副校长为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

南通同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朱俊先生代表捐赠方讲话。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他们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当作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朱俊先生还传达了他对附校学子的深厚期望,勉励同学自强不息,努力拼搏,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附校人,把社会赐予的关爱化作努力学习的动力,用更加出色的成绩报答学校,回报社会。

初一(2)顾嘉成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学校设立奖学金不仅仅是物质奖励,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希望。他相信附校学子会懂得珍惜,学会感恩,学有所成,成为通中附校最耀眼的名片。

通中附校师生将在雷锋精神的浸润和感召下茁壮成长,在雷锋精神的感动和激励中立志成才。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大家将继续带着雷锋精神,一路高歌凯奏,奋力前行。

5-2_cone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