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一初中“崇真”道德讲堂正式启动

来源: 一初中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精神追求。“道德讲堂”从身边的人和事中汲取精华、获得力量,又把“道德的种子”撒播到公民中去,用道德的阳光来温暖心灵,立于德,践于行。本年度,一初中拟推出每季度一期的道德讲堂活动,2月27日,一初中“崇真”道德讲堂正式启动。校党总支委员及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致辞揭牌

党总支范永梅书记为启动仪式致辞。她说,启动“崇真”道德讲堂,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传递向上向善的道德正能量,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提出要“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在组织推动上做文章,在工作成效上求突破”,真正使道德讲堂活动落到实处,希望全体同志以启动仪式为起点,树立见贤思齐、争当模范的良好风气,内正其心、外修其行、勤于学习,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范永梅书记和缪潜副书记为“崇真”道德讲堂揭牌。

首次活动

党员代表第二支部葛建芳同志为全体党员诵读了《大学》选段和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选段。

让我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意念真诚,品行端正,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情怀,做优秀的教育人。

优秀党员代表石蕾蕾同志、杨丽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故事。

平凡而又饱含深情的发言,诠释着作为教育工作者、共产党员所应该展现的真诚质朴之心、勤奋敬业之品。

缪潜副书记为本次活动作出点评,他表示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忠于职守,更加乐于奉献,积极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扛起责任,做出贡献。

感悟分享

第一支部王雨静表示:“通过自己熟悉的人用平凡的语言分享自己看似平凡实质不平凡的经历,可以让大家感受到道德行为的可学和可为,道德讲堂这种形式非常好。”; 第三支部葛媛表示“真是学校文化的内核,陶行知先生提出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论断,通过活动,深刻地感受到追求真知、真诚做人是我们不变的初衷。”……

(夏平平)

QQ图片20190301163255.jpg

QQ图片20190301163322.jpg

QQ图片201903011633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