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田家炳中学:粽香话端午,共抒爱国情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

    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5月30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生主讲,各班同学围绕活动主题,深入挖掘活动素材,精心准备课程,开展了“端午话由来、端午话习俗、端午诗词欣赏、端午节活动、端午节地当地演化”等主题鲜明的板块活动。活动中,让学生明白了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了解了端午节的民风民俗知识,体验了中华民族独特的民俗特色文化;再现了屈原历史故事,教育学生体会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忧国忧民、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爱国情怀;弘扬了民俗背后的一颗颗爱国之心,使学生感悟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

    学校还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各班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黑板报设计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作品中包含着各班师生对“端午节”的认识和想法。评委们分别从内容、版面、文字、插图和创意五个方面做了认真评选,并通过量化打分评出了相应的奖项。

    这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树立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自信心!

QQ截图20220602165038.png

QQ截图20220602165108.png

QQ截图202206021651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