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直中学生运动会市二中运动健儿勇创佳绩

来源: 市二中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 ]

在刚刚结束的市直学校第七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六届阳光体育运动会中,南通市第二中学同学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获得了阳光体育活动展示一等奖、高中A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高中B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殊荣,并摘得多个项目第一的桂冠,使学校全国体育工作示范校的威名更加远播。

成绩的取得不是偶然。近几年,南通市第二中学从学生生命全程、生活全域的视角出发,形成了“融体育于学生校园生活全域,用体育改造学生的生活,赋生活以体育的价值与理解”的生命体育新见解, 自主开发了学生校园“微体育”活动新形态,确立了“全体都踢,多数懂踢,半数常踢,少数专踢”的足球新主张,该校《高中生“体育与健康素养”教育体系的再构与创新实践》获江苏省首批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学校多次蝉联“省长杯”足球比赛冠军,曾向国奥队输送张卫、陶源等知名运动员。学校体育的创新实践,创构了学生校园生活的新生态,赋予学生成长的新质态。

班级联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