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学:新学期聚焦新目标展現新作为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度过了一个平安、充实的寒假,通中学子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万象更新之中孕育着无穷的希望。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将是全体通中人奋斗拼搏的一年,2月22日上午大课间,全校师生齐聚大操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长成锦平发表了题为《聚焦新目标,展現新作为》的国旗下讲话。

成校长提出,2021年,通中要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学校以“立德树人、五育融通”为目标,实现旨在培育学生“终身学习力、实践创造力、全球领导力”的“三力合一”英才教育课程体系,形成“研究型、项目式、主题化”学习方式转变的“学导式智慧课堂”范式,建成基于江苏省内涵发展项目的“融?创STEM、汉藏民族团结、航空航天、国际理解”等四大课程基地和“科学、人文、艺术、体育、技术”五大学习中心。通过“四课融合”样态下的课程改革,形成高品质综合育人模式,促进学生高质量全面发展。今年,学校将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即通中“难忘教育”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教育品牌;建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学术卓越、省内领先的教师队伍;实现学校前瞻性教学改革成果成为可复制、可迁移的江苏样本;打造出高水平数字物联的“智慧智能”校园;形成多元融合、独具特色的育人方式;建构民主现代的学校治理模式。

成校长要求同学们要重视在开学起始阶段对整个学期的全盘的打算。制定目标计划,关注常规细节,重视点滴积累,用只争朝夕的态度投入新的学习生活。

高质量发展的通中是全体师生茁壮成长的摇篮,通中人一点一滴的进步也在为通中的发展添砖加瓦,全体通中人将共同努力,在新的跨越中,获得自我更好更快的进步,实现学校更高更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