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田家炳中学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在延安顺利举行

来源: 南通田家炳中学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8月9日至13日,南通田家炳中学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顺利举行。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纪委、监督委员会以及关键岗位人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中,学员们遵守纪律、态度端正,接受了多场理论学习、现场讲解和情景教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在杨家岭、凤凰山、枣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延安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进行了主题为“延安时期的党群干群关系”“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特殊父子情”等现场教学;通过观看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了国家的责任担当、奋勇向前的坚定信念以及始终不忘关怀培养革命接班人的大爱情怀;在西北局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员们实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工作与战斗的场景,体会了革命取得成功的艰难历程;在宝塔山下,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体强化党员意识;在梁家河,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实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通过一系列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学员们对坚定的理念信念是夺取胜利之基、为人民服务是政治本色、艰苦奋斗是锤炼意志的良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自觉加强学习实践,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奋力书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DSC_7076.JPG

DSC_7119.JPG

DSC_7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