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扎根沉潜稳节奏 行稳致远齐步走——市直高三历史“强基固本”一轮复习研讨在市二中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高中新课标理念,加强市区同类生源学校高三一轮复习的实效性,10月19日,南通市直高三历史“强基固本”一轮复习研讨在市二中举行。来自南通市内外近40名历史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高三历史复习专题研讨课环节中,市二中顾洪老师、田家炳中学徐守文老师、小海中学朱陈龙老师分别展示了一轮复习专题课《英国君主立宪制的确立》,三位老师在课堂中较为灵活地贯彻了南通“立学课堂”十二字要求,以学定教,注重课标启航、问题导航、活动探航、评价续航,清晰明了地帮助学生构建起知识体系,引导学生必修、选修相结合,有效进行合作探究。课堂循序渐进,气氛活跃,学生思考深入,归纳总结有深度。

下午的座谈点评会上,南通中学史桂荣、南通一中倪春华、天星湖中学陈小荣老师分别对三堂公开课进行了深入点评,对三位老师的示范课表示高度的肯定:徐守文老师的课条理清晰,内容有深度,概念解读很到位,注重教材知识查漏补缺,知识固化、深化有梯度;顾洪老师的课堂流程清晰,通过师生互动、交流讨论、循序渐进,能很好地在课堂中渗透学科核心素养;朱陈龙老师的课双基结合、及时巩固的实效性意识特别强,例题讲解、练习解答等环节针对性问题讲评到位。

应邀参加研讨的通州湾高级中学丁惠荣老师、白蒲中学季燕老师分别作《思考.行动——高三复习校本实践》、《方向.方法——高三复习备考如皋经验》讲座,对市区高三历史教学和复习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南通市直教育管理中心陈霞老师作《扎根沉潜稳节奏,行稳致远齐步走》的讲座。陈老师建议高三一轮复习要低空扫描,夯实基础,要思考如何将双基在教与学中有机融合。她倡导老师们深度学习,重视学科核心素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希望大家赓续南通教育精神,做到“四精四必”,为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