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田家炳中学特邀符小斌老师与高三班主任进行心理咨询工作交流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体:[ ]

 为让班主任在班务工作中注重对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健康心理品质的培养,3月25日,南通田家炳中学邀请南通中学“符小斌心理咨询工作室”负责人、南通市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研员符小斌老师,与南通田家炳中学高三班主任进行心理咨询工作交流。本次沙龙活动由学生处副主任张晓燕主持,学生处副主任仇彬全程参与,这是南通田家炳中学邀请外聘专家进行的心理辅导沙龙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在校情感教育工作坊举行,符小斌老师主要从“压力状态下的应对姿态”及“师生之间如何沟通”等方面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内容既有拓宽班主任国际视野的国内外心理健康发展趋势的研究结果,又有班主任运用个别咨询和团体辅导有效开展班级学生心理教育的技术与方法,提升了班主任对学生的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能力。与会者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理论结合实际,可操作性强,让大家受益匪浅。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主任的班务管理综合素质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历年来,南通田家炳中学不断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培养。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而且有助于学校的和谐稳定发展。

DSC_5657.JPG

DSC_56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