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青春心向党——南通一中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04 字体:[ ]

6月30日下午,在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礼堂里,“青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在现场观看演出,高二学生及全体家长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整台节目的主要演出人员是高三学生,他们牺牲高考结束后的假期策划排练节目,用精彩的表演,给母校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向“七一”献礼。

演出活动在一中民乐团热情四溢的演奏中拉开帷幕。民乐团是一中的明星社团,孩子们用手中的乐器奏响心中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礼赞。

诗朗诵《小草在歌唱》,小合唱《红梅赞》《绣红旗》用声音回顾共产党人在百年历史征程中的流血牺牲,傲立风骨,他们高举那面红旗,歌颂锦绣壮丽的山河,歌颂光辉绚烂的中国。

在《我和我的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的旋律中追溯光荣的历史,在《一抹红》《茉莉花》中舞动心中一片情、一首歌,舞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仰。

一中健美操队的队员们用律动的舞步,跳出了青年学子对党、对国家的致敬。他们的舞曲里融进《我爱你,中国》《大中国》的现代编曲,当流行与经典在舞台上碰撞,他们舞动的激情点燃了全场。

演出中,张晓冰校长和范永梅书记参加的教师朗诵节目《党旗下,我们举起右手》,回溯百年党史,讲述一中故事,用深情的声音、澎湃的激情,向党的生日献礼,向鲜红的党旗宣誓,扎根一中,献身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是一中教师团队的誓言,是一中教师对党对国家的一片赤诚。

活动现场,张校长和范书记为三位老党员、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枚纪念章,承载的是光荣与梦想,是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关怀,是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的最好体现。

巍巍山川化诗笔,书写九州的锦绣前程。浩浩鲲鹏展翅飞,俯瞰四海的绚丽美景。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的风雨激荡,一百年的波澜壮阔,一百年的壮丽辉煌。整台演出围绕“青春心向党”的主题,用嘹亮的歌声、绚丽的诗行、动人的舞姿讴歌党的百年成就,礼赞党的百年辉煌,表达着一中人深挚的爱国情、坚定的报国心。

新03.jpg

新20.jpg

新21.jpg

新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