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与法治同行 为青春护航——南通一中学子走进警营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体:[ ]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的教育不仅有知识层面的,更有思想层面的。法治教育是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而青少年法治教育又是法治教育的基础。南通一中创新法治教育途径,将法治教育与综合实践课程相融合。日前,学生处联合法治副校长李毅警官,组织高一部分学生走出校园、走进警营,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在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的门口,寓意着威武的吉祥物“阿威”和“阿武”热情地欢迎着同学们。该反诈中心拥有江苏省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通过整合各警种资源,把侦查、情报、反诈、打击等融合于一体,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行强有力地打击。周洲副支队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高科技融合大数据的反诈技术,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争取加入到警察队伍中来。

在DNA实验室,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DNA十大典型案例”以及DNA检测的整个流程,引导同学们参观了各种先进的检测仪器。通过警官的详细介绍,近距离的实地观察,同学们揭开了DNA检测工作的神秘面纱,加深了学习生物基因技术的兴趣。很多同学当场表示要选择生物学科,以后要做医生、要做警察。

在小礼堂,葛波科长主持了校园反诈宣讲课堂。同学们观看了反诈小视频,模拟演示了电信网络诈骗场景,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小礼品,更收获了丰富的反诈知识。同学们明白了不管数额多少,别人提到借钱时,一定要保持谨慎;不管别人如何劝说,陌生的二维码坚决不能扫。

本次进警营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而互动小课堂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凑在一起商量着,要总结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手段、写出教案、做出PPT,将今天学到的反诈知识传播到高一各个班级,将反诈知识传遍校园。

7b0cd5bf613b43d5bbc8688c2cd8a575.jpg

905a4b4154b44892b30f1b574953f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