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教育考试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体:[ ]

11月19日上午,市教育考试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集中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巡听学习情况。

党支部书记吉海波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随后副院长许晓、李志丹、陈奕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重点发言。大家表示第一时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公报,领会全会精神,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和智慧,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结合教育考试招生实际工作,大胆创新、勇于奋斗,为教育考试招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吉海波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总结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支部集中培训、参加上级党组织培训等四个层面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阅读公报、决议原文,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样化的形式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全面系统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要抓好结合,坚定招考发展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七一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招考工作使命任务。三是要统筹谋划,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推动教育考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融入到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认识、提升能力的动力源泉,更加自觉地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最后,巡回指导组对南通市教育考试院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