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通中附校举行首期“诚恒”道德讲堂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

5月4日,“青春有担当  致敬逆行者”——通中附校首期“诚恒”道德讲堂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学校“新荷”剧场隆重举行,学校特别邀请了“江苏最美青年抗疫先锋”“第十一届南通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于鑫慧参加活动。

每一个节日都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也是一种精神的延续。初一(2)班胡佳乐、顾鑫宇同学以“传承五四志 激扬青春梦”为题,畅谈“我心中的‘五四’”,表示作为当代青少年,应不畏艰险,勇担使命,以青春的名义努力学习,发现自己,发展自己,超越自己,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优秀中学生。

“95后”志愿者于鑫慧在现场给大家讲述了她在武汉的点点滴滴,51天的逆行坚守,虽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但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她说,在武汉做医护志愿者的51天,是她人生中最光彩的一瞬。她为自己能来武汉感到庆幸和骄傲,能和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与武汉人民并肩抗疫是她一辈子的荣光。

于鑫慧的讲述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师生,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学生代表丁姝文同学把鲜花献给了她心目中的英雄姐姐。青年教师代表孙宇虹老师在听完于鑫慧的讲述之后,深感前线人员的艰辛。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为青年教师应扎根三尺讲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守望教育,守望未来,以奋斗之我,拼搏出奋进附校的最美图景!蓝寿军校长为于鑫慧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于鑫慧表示在努力做好志愿者的同时,也会积极关注学校少先队工作,做好孩子们的大朋友,一起见证他们的成长。

活动最后,蓝寿军校长寄语全校同学,希望同学们学习逆行者的精神,将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在琐碎平淡的学习生活中甘于寂寞,勇于吃苦,诚于做人,恒于学问,不断超越自我,真正实现人品与学问的同步升华。

(通中附校    供稿)

DSC_2615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