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中学: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护藏娃保平安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在全国范围内扩散。在此期间,南通中学有200余名西藏学生在校,校党委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民族教育处严密部署,执行到位。

引导学生要高度重视

1月23日,南通中学开展预防冬季呼吸道传染病专题讲座。学校专门请来医生向同学们具体介绍冬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及防治措施。同时,根据官方提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结合西藏生生活特点,明确了学校西藏学生疾病防控的基本要求。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深刻了解本疾病的危害,也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的防护能力。

此外,学校尤其向同学们强调了戴口罩的重要性。为了让每位同学养成戴口罩保证自我防护的习惯,宿舍管理老师假期在校陪伴着同学们,每天都提醒同学们戴口罩,宿舍楼下的公告板上也写满了冬季疾病的预防措施,让同学们倍感暖心。

全方位强化防护措施

学校每天安排好同学们所在宿舍、教室的消毒工作,对宿舍、教室等学生久待场所卫生提出要求,并安排宿管老师与生活老师每日检查、进行评比。

为检测同学们的健康状态,学校安排了同学们一天三次的体温测量,一旦有发烧迹象,立即上报隔离检查。此外,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生活老师组织学生晒被子,以此保证同学们的健康安全。

为了隔绝校外可能存在的病毒,学校禁止外卖与邮件,原定25号的外出也取消。为使同学们的生活不受干扰,学校请小卖部采购同学们的生活必需品。学校的暖心举措,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学生的生活基本需求。

高度重视学生健康

放假期间,西藏生们每天都在学校,为了保持同学们的健康状态,增强学生体质,学生会组织每天两次的跑操及跳锅庄舞等活动。

一些假期离校的同学,学校延迟了他们的返校时间,并且要求他们每日向班主任汇报自己的生活状态。

非常时期,南通中学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多措并举防控疫情,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