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田家炳中学德育团队赴通州区学习考察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

学习优秀经验,开阔德育视野。12月4日上午,南通田家炳中学副校长陈惠带领学校德育团队一行16人先后来到通州区育才中学、通州区实验小学观摩学习,在交流分享中共同寻找学校德育管理的新方向。

本次考察学习受到了通州区育才中学、通州区实验小学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参访活动分实地参观、座谈交流会两个阶段进行。近年来,育才中学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学校先后荣获区、省、市文明单位及“江苏省先进集体”、江苏省艺术特色学校。张建校长向考察团分享了他管理学校的心得、吴卫军副校长为大家作《抓实星级班级评比 引领学生习惯养成》的讲座,大家重点观摩了食堂就餐管理及“育才小舞台”活动。

下午,通州区实验小学校长王笑梅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的美育物型课程之园——蕊春园,大家从中触摸到美的元素,感受到美的熏陶。参观完校园,王校长作《美,看得见的生长力》主题报告。报告以前瞻的理念、生动的实践为大家勾勒了通州实小儿童生命美育的事实地图,让大家在直观欣赏了蕊春园的生态之美、艺术之美后,又领略到蕊春课程之美、文化之美。

一天的学习考察让南通田家炳中学德育团队收获了成功的管理经验和管理办法,大家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继续打造南通田家炳中学精品德育品牌,建设和完善学校德育课程体系,诗意而幸福追寻田中人的教育梦想!

DSC_9680.JPG

DSC_9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