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小海中学:寻访红色记忆,缅怀英雄先烈

来源: 小海中学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小海中学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寻访红色记忆”活动。3月22日下午,学校利用清明节祭扫先烈的传统,党员教师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一同前往南通市钟秀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以党建带团建,追寻源头的红色记忆,接受党史教育的洗礼。

QQ截图20210324102231.png

    初春的南通市钟秀山烈士陵园苍柏滴翠,松涛阵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两名学生抬着由云杉枝和鲜花组成的花圈走向纪念碑并将它安放在台基前。全体师生肃立,对革命烈士默哀、鞠躬。

QQ截图20210324102253.png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并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和烈士纪念堂。

QQ截图20210324102310.png

    师生们在“中共南通地方史”教育展板前驻足,认真学习南通地区百年党史,感受红色教育。大家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了一方水土的和平幸福,不畏牺牲、奋勇向前的感人事迹。小海中学将在全校师生中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QQ截图20210324102331.png

QQ截图202103241023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