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一初中教育集团开展教师专业发展培训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培育品德高尚、教艺精湛的师资队伍,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选派四十余位教师赴苏州大学参加7月2日至5日的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活动。

7月2日下午,培训班苏州大学物理科技楼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典礼。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承良副院长致欢迎词。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范永梅进行了开班动员,她希望老师们在苏大培训期间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学有所获、思有所得。

本次培训活动既有理论提升,也有现场学习。苏州大学为此次培训选派了学识扎实、经验丰富的教授团队。江波、桑芝芳、尹艳秋、吴铁钧四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学校文化建设及案例分析》《教育研究论文写作与质量提升》《当代德育的理念与走向》《团队建设和执行力》的专题讲座。教授们睿智亲和、语言生动、妙语连珠、金句频出,在讲座中还不时与大家互动,老师们听得聚精会神、受益匪浅,现场学习氛围热烈浓厚。

培训期间,老师们还参观了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和苏州大学附属中学,两所学校秉承苏州大学“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既赓续传统书院教育精神,又坚持教育国际视野,恪守教师、学生、学校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思考。

本次培训形式较为新颖,每场活动都由参培教师主持,第二天都由参培教师就前一天的培训进行微分享,深受大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