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南通市职教课题结题观摩暨“成功教育”研讨活动在南通中专举行

来源: 南通中专 发布时间:2018-12-20 字体:[ ]

12月14日,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市职业学校省级教学改革课题结题展示观摩暨南通中专第九届‘成功教育’专题研讨活动”在南通中专举行。南通市教育局姜学勤副局长、江苏省职教研究所方健华所长等领导、专家与来自全市各职业学校的150余位教学科研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南通中专李明生校长致辞说,“成功教育”是该校一直在探索追寻的育人理念和教育品牌。以“会做人、会技能、会创新”为核心价值的“成功教育”引领促进了一批批学子的个性成长和可持续发展,使他们在不断地审视、改善自我的过程中,重拾信心,笑对人生,走向成功。“成功教育”也激励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使他们在重塑和完善教育理想的实践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姜学勤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进入新时代,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遇到很多需要深入研究的新课题,把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学校发展和师生发展的现实生产力,需要我们职教人相互借鉴、共同促进。

随后,参与活动人员分组参加了课堂教学观摩、结题现场观摩。来自南通中专和市内其他职业学校的老师一共开设了九节展示课。同时,由南通中专李明生校长等主持的三项省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项课题进行了现场结题评审。由江苏省职业教育研究所方健华所长等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这三项课题从选题价值、研究过程、成果可推广性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对三项课题在实践中研究、以研究指导实践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为下一步滚动研究、提炼理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邓宏宝教授为参与活动人员作了一场题为《职业教育研究能力提升的路径与方略》的学术讲座。他希望老师们“展开是一朵花,凝聚成一枚果”、 “远望像一盏灯,近看是一团火”,积极投身到职教科研中来,更好实现教师的人生价值。

最后,南通教科院顾志刚副院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以学会友、以研会友、以课会友,有利于我们不断拓宽教育视野,不断触发教育思考,不断启发教育灵感。希望老师们以教育科研为催化剂,积极投身教育实践主阵地,成就教师幸福出彩的人生。

2听课评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