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2020年江苏省心育年会暨高层论坛在通大附中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 ]

12月12日—13日,江苏省教育学会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高层论坛在通大附中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学会心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承办。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未成年人心理教育实践与创新”。专业委员会创始人、名誉会长班华教授,理事长刘守旗教授和来自全省各地的专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共5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通大附中高迎九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短短两天的会议安排紧凑,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专家主旨演讲视角独特而又令人深思,让参会代表感受到在疫情环境影响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课堂教学观摩示范效果明显,9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省特等奖评优课通过视频展现,学员的互动、专家的点评使参会代表感受到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独特魅力;工作坊深受参会代表欢迎,呈现的都是与中小学心理教育息息相关的主题,参加工作坊的代表表示收获满满;专家论坛气氛热烈,三位专家结合本地情况提出了后疫情时代背景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原因和对策,紧密契合实践需要。

此次盛会在通大附中举行,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自建校以来学校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师资培训、日常咨询、开设社团和选修课,以及专家讲座、家长课堂等多种途径和形式保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让全体教师和家长都加入到“呵护孩子健康、幸福成长”的队伍中来。当前,学校正以“教学高质量、办学高品质”为目标,突出“聚焦教学质量提升,聚焦优质人才培养”的学校发展重点,心理健康教育将有力助推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1_cone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