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携手共筑强国梦 佳节同抒爱国情 ——南通市启秀市北初级中学庆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

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让学生感受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和祝福团圆的美好情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9月17日,南通市启秀市北初级中学联合启秀市北小学共同开展“携手共筑强国梦 佳节同抒爱国情”庆中秋活动。

各班级举行“花好月圆庆中秋”主题班会,同学们一起畅谈有关中秋的习俗,了解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寓意。

月饼是每年中秋必备的美食,孩子们一起分享月饼,味浓情更浓。部分学生代表走进二年级,在老师及家委会的帮助下共同制作月饼。圆圆的月儿,甜甜的心,大手拉小手,欢声笑语共话中秋佳节。

初二年级联合五年级的同学开展了“游园会”,孩子们身着汉服,学习汉家礼仪,来了一场汉服秀。投壶游戏中,孩子们手拿五支箭,瞄准壶口投,姿态不同,手法各异。猜灯谜,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项目。面对“千奇百怪”的灯谜,孩子们绞尽脑筋、努力思考,有的猜对答案后欣喜若狂,有的得知答案后恍然大悟。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传承了传统游戏精髓。

孩子们回归传统,用纸笔写下书信,或寄托对家人的思念与祝福,或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团员代表张静雪同学诵读红色家书,表达了同学们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学校通过中秋节多项活动的开展,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一粒传统的、民族的种子,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感悟家国情怀。